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全程支持“绿色空间大学生绿色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50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全程支持“绿色空间大学生绿色行动”

  新浪汽车讯 7月13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五十余名大学生齐聚在北工大图书馆广场,召开“绿色空间--2004大学生绿色行动” 夏令营营长就职仪式。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绿色空间”网站主办的这次大学生公益活动,旨在调动首都大学生的植树热情,绿化北京,远离沙尘。大学生在“绿色空间”网站上投票选举的“绿色空间--2004大学生绿色行动”夏令营营长,清华大学的孟小宁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誓就职。14日一早,他将带领首都大学生们前往位于河北丰宁的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开展植树、绿化知识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公益网站“绿色空间”在2004年6月开通,网站开设了“绿色信息”、“绿色故事”、“绿色行动”等多个栏目,旨在宣传绿色文化,加强大学生的环境意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绿色对于地球,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的重要性。网站自开通以来得到了众多大学生朋友的关注,特别是在网上进行的 “绿色空间--2004大学生绿色行动”夏令营营长评选活动,更加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瞩目,先后有超过千名大学生在网上进行了投票,最后清华大学的孟小宁同学脱颖而出,凭借着自己出众的实力与出色的绿色宣言当选了营长。

  众所周知,前几年北京春天频繁的沙尘天气就是由于北京周边地区绿化水平不高和水土流失严重造成的,而河北丰宁就是北京沙尘的最大“源头”。从2001年4月开始,中国科学院中日科技与经济交流协会、日本地球绿化中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与河北省林业局合作,共同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了大面积的植树造林活动,设立了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在过去的三年中,在“示范基地”种植了共1500公顷的各种林木,昔日裸露的地面如今已经被植物覆盖,昔日满眼的黄沙如今已经被成片的树林取代。7月14日,五十余名来自北京五所高校,关心环境事业的大学生将来到丰宁“示范基地”,为成长中的丰宁再增添一抹新绿。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先生在营长就职仪式上表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之所以出资通过“绿色空间”网站,组织这样的夏令营活动,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绿色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绿色。”此举也表现出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于地球,对于我们生存的环境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期待引起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共同构建我们的“绿色空间”。

  如需了解更多绿色空间--2004大学生绿色行动,请登陆网站www.green-china.org


绿色空间网站

  新浪网汽车频道长期关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此次大学生绿色行动新浪汽车将进行全程报道,并呼吁广大网友节约能源,爱护环境,更多地关注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图文:河北丰宁基地介绍

  新浪汽车--汽车能源专题:氢燃料--开启汽车能源的未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