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及时雨”挽救GOL 近期销量逆市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海大众的高尔汽车从2003年4月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多,从最初的导入型、基本型、舒适型到后来的四门舒适型,和现在最新的高尔旋风一共出产了五款,消费者对高尔从不接受到接受,从鄙夷到惊叹、喜爱,两门高尔汽车在中国的上市与当年第一款两厢车富康相比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样是经历了坎坷的过程最终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我们以性价比最优的高尔两门舒适型为例,该款车在去年上市时的定价是9.83万元,配置算得上丰富,有ABS、超大双气囊、电子防盗、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六声道CD音响以及遥控钥匙等,在当时的市场上相对这个价位同类车的配置而言高尔舒适型的配置可以算是比较高的,由于两门的全新概念尚且需要消费者有一段认同的时间,而最关键的是没有空调和收音机等配置的导入型“名声在外”,导致广大不了解GOL的消费者失去了对GOL的兴趣,高尔各款车型的销售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2003年8月9日随着上海大众正式推出四门高尔,市场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由于高尔四门的价格比两门舒适型高出了一万多元,从某种意义上说,反而促进了当时两门高尔的销售。这种促进主要源于几个方面:四门和两门的配置完全相同,只是多了两个门,而价格高出一万元,这使得一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纷纷出手两门;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人开始认可两门车,毕竟从空间和利用率上来说,两门车占据很大的优势。而那些喜欢高尔,又不得不购买四门车的消费者也等到了合适的时机。

  时过近一年,随着大众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行业独家赞助后,南北大众联手降价答谢消费者,将大众汽车的销售推到了一个高潮。上海大众自6月16日推出“携手奥运”计划以来,上海大众系列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其中POLO、GOL、桑塔纳系列都有较大的增幅,个别车型增幅同比达到30%。主力产品帕萨特销售也开始回暖,特别是帕萨特1.8T。与5月相比,6月的具体车型销售中,3000超越者增加了279辆,POLO的销售增加了414辆。

  GOL的表现可圈可点,从原来的474辆提高到1034辆,同比增加了118%,为上海大众的6月销售增添了不少亮色。

  消费者面对汽车市场各个品牌不断大幅降价的新闻,其麻木和迷茫的态度已经超越了买车的冲动,降到什么程度才是底儿呢?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一些媒体也纷纷评论降价导致的持币待购现象越来越多等等。但从各经销商的销售情况上不难看出,事实上,降价对于促进销售还是有效的,销售数量明显比降价前提高了许多,不少经销商都反映,以前无人问津的GOL,降价以后有相当的竞争力,销售状况明显好转。

   随着车市由火爆进入冷静,更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也更趋于冷静,同时也更加注重车辆的内在配置及人性化配置,相对配置全面的车型,消费者反而更能从容应对降价。毕竟用相对较低的价格购得了性价比很合适的汽车,何乐而不为呢?

  从北京市今年头几个月的销售排行,我们能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GOL的销量每月呈递增的态势,只有5月销售不是很好,但到了6月月销售量已经突破了千辆。而其中销售的主力车型依旧以两门为主,面对这样销售情况的出现,很多经销商感到很自然:“GOL在今年降价后基本已经达到了底线,在同级别车中性价比最高。”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经济型轿车的底线究竟是多少,但是如果有一款车能一降到底,在明年关税调整之前率先完成价格的重新定位,或许能给车市带来更大的惊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