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大众与一汽集团投资兴建新的零部件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07  新浪汽车
组图:大众与一汽集团投资兴建新的零部件合资企业

奠基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4年7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再次实施一系列重大决策,以扩大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合作。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雷思能博士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共同为新的零部件合资企业奠基,并签署多项加强双方合作的新协议。


双方高层为新工厂奠基

  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消息,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今天在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奠基典礼。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等领导和企业界、新闻界的贵宾出席了庆典。


双方高层为新工厂奠基

  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零部件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业已宣布的至2008年将在我国实现53亿欧元的总投资计划中的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2亿元人民币,大众汽车集团和一汽集团分别持股60%和40%,预计将在2005年底正式投产,公司主导产品是轿车用前桥及副车架总成,后桥总成,包括汽车的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平台零部件合资项目的实施,拓展了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的合作领域,促进了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提升了一汽零部件的体系能力及一汽—大众公司整车产品的竞争力。

  当天,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还宣布,双方已决定在大连共同投资兴建新发动机厂。该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它将以低排量、低油耗的优势在环保和节能方面为业内做出表率,这也是汽车产业政策所鼓励发展的方向。该项目现已上报政府有关部门。

  为推动一汽—大众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还签署了扩大产品线、引进新产品的意向性文件。其中,双方签署了商务用车技术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一汽—大众公司将进军国内的商务用车市场,利用一汽集团在吉林市的工厂生产轻型客车、商务面包车等新产品。

  以上新项目所需投资都属于大众汽车集团业已宣布的、至2008年将在中国实现的53亿欧元(按目前汇率)的总投资计划。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