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欲产现代圣塔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5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华泰欲产现代圣塔菲(图)

圣塔菲

  国内多家汽车争夺的现代圣塔菲(santafe)SUV生产权将花落华泰。日前记者获悉,华泰引入现代圣塔菲一事几成定局。

  -圣塔菲是什么车

  据悉,现代圣塔菲是偏重城市驾驶,也可做越野用途的休闲类多用途运动型车。该车采用承载式的整体车身结构,车身结构扎实,具有轿车行驶的稳定性,同时也具有一般的越野性能,但作为休闲式的SUV,太崎岖的恶劣道路就不是它的强项。

  圣塔菲具有全时4轮驱动功能,在一般情况下,将驱动力按6:4比例分配给前、后轴,但在湿滑的路面,黏性耦合器会自动将驱动力输往需要更大抓地力的车轮。全铝V6发动机具有较好的强扭矩输出表现,配套4前速并兼有“+/-”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

  进口圣塔菲车身装配工艺上乘,板件平整,间隙较小,车内配置高级,计有真皮装饰、6碟CD音响、双安全气囊及侧气囊、电子制动力分布系统、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等,其中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爬坡斜度、指南针方向等。车内设计多处放置小物件的置物箱,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使行李箱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圣塔菲的国产将使国内的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其主要的竞争车型为本田CRV、日产帕拉丁等,价格估计在20万元左右。

  -华泰大打售后服务牌

  在推出新车的同时,华泰也把服务当成了重要因素。

  今年3月9日华泰特拉卡上市一周年之际,华泰汽车推出了“2.10服务工程”。在标准的SUV汽车企业中,华泰汽车首次在业界承诺2年或10万公里保修。并且,这种政策还惠及了以往购车的所有特拉卡用户。据调查,国内SUV的保修期普遍是两年或5万公里,也有少数是两年或6万公里,更短的只有一年半或3万公里。

  除了延长保修期之外,华泰汽车还将陆续推出的服务措施还有:2004年底发展到100家4S店,特约维修站发展到200家,全国服务半径缩小到200公里;2005年增加到300家特约维修站,最后,服务半径要缩小到100公里;24小时客户服务和网点救援;网上实时索赔;全国客户信息数据共享;“一对一”服务承诺……

  2003年,华泰汽车的服务网点发展了72家,到2005年底要达到全国300家服务网点的水平,两年的时间扩展了4倍的数量。

  华泰汽车负责售后服务的副总经理孙凯说:华泰汽车做过了仔细测算,200家服务网点分布在全国,就能够把服务半径缩小到200公里,而发展到300家的时候,就能够把服务半径缩小到150公里。而在稍远一点的,2006-2007年网点规划中,最后的目标是服务半径要缩小到100公里左右。

  孙凯表示,华泰汽车售后服务网点布局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竞争对手有的地方,华泰汽车都必须要有;竞争对手没有的地方,华泰汽车也必须有。在一些关键的县城,华泰汽车都会设点。

  当然,加大服务网点建设、延长保修时间,也必然意味着巨额资金的投入,搞“210服务工程”、拉大理赔的时间,投入能承受吗?对这一点,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林也不讳言,“我们是论证了很长时间的,按照最坏的可能来看,我们可能会有1.8亿元的损失。”

  张才林表示,华泰汽车今年在业界率先打出了服务广告,从3月8日开始,在全国各个主流媒体,发布有关“2.10服务工程”的通告,以通知客户和潜在客户,华泰汽车会以最真诚、最实惠的服务政策为用户提供全心的、优质的服务。不仅如此,华泰汽车还对过去所有已经销售出去的车辆负责,让他们也享受2004年的优惠政策。

  张才林总结说,汽车是一个安全性、综合性很强的产品,四个轮子到处跑,谁也不知道你生产的汽车会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使用。但是,一旦发动机、前后桥、车身等等主要部件出现问题的时候,华泰汽车就会一点犹豫都没有,马上索赔。所以,华泰汽车推出这个政策,就是为了要给用户一个信心,尽管放心大胆的使用,出现了质量问题,华泰汽车就包赔包换。

  当然,好的服务也必须以好的产品为保障。张才林认为,质量的问题根本就没必要担心。华泰特拉卡使用的是韩国现代的标志,产品质量必须通过韩国的质量保障体系认证,所有的关键部件都要经过韩国现代的严格程序检验。韩国现代有一个全球通行的“50PPM”检验标准,如果按照这种方法检验的结果不合格,零配件就不能装车了。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最大的品质与安全保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