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红不绿的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3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读者董先生:安贞桥下环岛东侧的信号灯长期只有红灯,已经很长时间了。请贵刊向交通管理部门反映,并请他们派人维修。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中心杨国平:安贞桥下的信号灯并没有坏,而是一种在特殊路口路段才设置的特殊信号灯———“常红灯”。司机遇“常红灯”时,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及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右转弯。

  信号灯的灯色有红黄绿三种,而大部分信号灯的灯色在不断变化,但也有个别信号灯长红不绿。由于长红不绿的信号灯较少,一些人发现后感到新奇,甚至有人认为信号灯出了毛病。

  安贞桥下环岛的北侧已被隔离桩封闭,由东侧驶来的车辆只能右转向北行驶,无法由东向西或向南行驶。信号灯控制着西进口、北进口和南进口的车辆进出环岛,东进口长亮红灯。据交管局有关部门介绍,安贞桥为早期修建的环岛路口,通行能力有限,为了缓解环岛经常堵死的矛盾,环岛北侧采用铁桩封闭,机动车无法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仍可正常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右转弯的车辆在黄灯信号和红灯信号亮时,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管理部门对环岛路口东侧信号灯采取了红色圆灯控制,并在路面的机动车道内施划了右转弯标线,以方便驾驶员视认。车辆行驶至此,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及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据了解,崇文门路口因由西向北白天禁止左转,也设置为常红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