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低迷另谋出路 进口车商改卖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由于国产车的冲击以及汇率的波动,进口车的利润越来越低,而风险却在增长。在车市不景气的背景下,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观望气氛也越来越浓厚。为了走出困局,一部分进口车商开始经营国产车或者彻底转行。

  近日,以经营进口车为主的中兴汽贸与天津一汽合作筹建4S特约店,经营夏利威姿威乐等品牌。中兴汽贸负责人认为:“从现在开始到2006年是进口车商的调整时期,进口车的利润会越来越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考虑转型,经营经济型的家用轿车。像天津一汽、奇瑞等家轿品牌的性价比和市场接受度都比较好,竞争也不会像上海大众等品牌那样激烈,这也是我们选择经济型家轿的原因。”据了解,在大部分品牌销售情况不景气的时候,天津一汽的特约店仍然保持每月30辆的销售水平,基本可以维持企业的日常运营。

  据悉,由于销售情况不佳,沪上部分进口车商正在退出进口车市场,或者将经营的重点转向国产车。至于那些经营不善而转型又无望的企业,则将面临出局。

  □通讯员陈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