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2.0手档驾驶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5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lada2109

  先讲讲为什么要买高尔夫吧,家里已经有一辆3箱车了,再买3箱的好像有些浪费,其实开车的就我和我LP, 这台车其实也是给她买的,所以选了旋风红,我现在就是替人家磨合,磨合好了才能交给Ld。在选择买什么车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有好多新的车型了,都很漂亮,有很多新的卖点,但一想到自己周围的朋友:修车的,改车的,玩车的,卖车的,卖配件的都是做大众车系的,就还是决定再买一辆大众车,这个想法使我放弃了选择雪铁龙XSARA,而且这个车子将来要是改装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操控等等。另外的一个促使我买高尔夫的原因是这批车子其实算是半个进口车,从车身,仪表盘到发动机到脚垫甚至连后备箱里的警示三角都是从德国进口的,有的人说2.0发动机是国产的,其实国内还没有这个机器的生产线,现在买还都是SKD组装的,我后备箱里那张德国狼堡SKD发货单就是证明。再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比较喜欢高尔夫这款车,虽然国内许多人评价高尔夫是什么大号夏历,什么又一个一汽大众的废物等等,可是对高尔夫车子的喜爱是由来已久的,以前坐过朋友开的一辆高尔夫III, 手档VR6,当时被那辆车的惊人的动力和操控性惊呆了。我的这辆车虽然没有那么强大的动力(85千瓦115马力 170牛米的扭距),但是0-100公里加速10.5秒的成绩也算不错了。别的不用我多说了,和高尔夫A4一样采用大众A4底盘的还有许多大众经典车型:新甲克虫,宝来,斯柯达欧亚,也都有这款2.0发动机,从国外媒体的一些测评来看发动机没什么特别优秀的地方,但是很成熟可靠,动力性也不错,低速扭距很大,在市内行车非常舒适,有一位很懂车的哥们提醒了一句这车是线控油门的开着比那些电子油门的车子好玩,油门反映很直接。还有一点就是经销商手里有现车,不要等,也不要加钱就可以买得到,等待高尔夫V是不太现实的,德国人不会马上就把一个全新的车型拿给一汽生产的。

  配置:要说配置可能不如新出的许多优秀车型:双气囊(德国同样的高尔夫已经是4个或者6个),无骨雨刷,雨水感应器,电动天窗,6碟CD,前轮通风盘,防眩后视镜,ABS+EBV...,不带电子差速锁和起步防滑,刚开始没想买带高配置的,但后来算了算好像舒适款更值些就还是多花了1万多。这大概也是许多买车人的一个通病,本来想买一款比较一般的车子,比来比去还是超预算买更高级别的车子。

  驾驶感受: 总的感受很好,座椅舒适可调高低,方向盘前后上下可调,粗壮的A柱和门上的防撞结构给人很结识紧凑的感受。视野量好,但是后面的视野由于C柱宽大,有些受影响。跑起来车子很轻盈,这大概和和它的低速大扭距有关,总感觉到2000多转的时候车子已经很有劲了,车内的静音还算可以,没和同类的车型比较过,但我觉的已经不错了,就是有一点:热车怠速的时候会听到燃油蒸汽电磁阀的滴滴答答声音,为此咨询过专家被告知:就这样。内饰很舒服,感觉简洁整齐,一点也不显小气。我记得以前有的一个国外媒体评价高尔夫的内饰说它很有高档车的感觉。我们开车内饰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外表在好看那是给别人看得,自己能感受到的毕竟还是内饰,内部设计要是不方便的话真是很累。高尔夫的内部空间和宝来一样,前排宽敞一点也不觉得挤,后排稍紧凑些。

  动力性:2.0的机器推动1.2吨的车子还算得心应手,不觉得有什么肉的感觉,转速提升的很快很轻松。我现在因为还没有完全出磨合期,对自己的车子还算比较娇惯的时期,所以一脚急刹一脚油门到底都没有踩过,也就不太好评论他的动力性,还不太清楚机器在4000转以上的表现。据说到了180以后还能有很大的动力,我没跑过那么猛,但总体上感觉上动力不错,虽然没有GTI的迅猛,但是深踩油门也会感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在高速上跑得时候车子会不断的诱惑你加速,因为动力真的是很直接很充沛,我在前一千公里一直很克制,尽量不开太快结果还是动不动就12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前1000公里开空调起步的时候觉得好像有些肉,也可能是我不适应吧,可是到了1000公里以后觉得整个车子都变了一样,开起来轻松自如,带着空调起步也不觉的肉,大概是磨合的原因吧。

  操控性:高尔夫操控性好一直是被公认的,我开始感觉到这点也是在最近,磨合期出了,开的稍猛些了,无论你是并线还是转弯,高尔夫硬朗的悬挂结实的车身都给你充分的信心,我曾试着劈了几个弯,感觉真的不错,车子侧倾很小,轮子抓地,走线很准确。当然我不是专业车手不敢太过分,对原车的韩太轮胎也不是太信任。车子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给你带来很兴奋的感觉,使我总想还能再快些再快些!高尔夫的悬挂比较硬,走在颠簸的路上会感觉明显的感到悬挂在主动的去“砸”地。

  刹车:前后碟刹很有力,车子很快就能从高速站住,刚开始有些不适应,因为它不是那种线性的,而是刹车一下就来得很猛。

  油耗:偏高,市内正常的10个左右,毕竟是2.0的机器,不会太省油。车子上带行车电脑(英文和德文),可以不断的监视瞬间油耗,一挡起步的时候瞬间油耗达到32升/百公里,平常市内走一般在10个左右。带档溜车的确应该是省油的,从电脑显示的是:0升/百公里。这个车子的压缩比为10.3,技术手册还是从德文翻译过来的,里面建议用95号汽油,咱们这里没有,就一直加97的,这对新车磨合也是非常必要的。

  其他的一些感受:高尔夫在国内的认知度不太高,所以也不太担心被偷车的人盯上。目前马路上能见到的还是很少,我记得刚把车子提出来的时候走在车流中不时招来同路人的各种目光,从反光镜里看到大家在评论我的车子。刚提车出来的时候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加油,不知道油门开关在哪里,我前面正好有个宝来刚加完,我急忙喊:HI,能告诉我油箱开关在哪么?人家没听见,跑了,还是加油站的工人听说我的车子和宝来一样才告诉我在手刹下面。天窗还是很有用的,以前一直以为是个多余的东西,经过一阵子的使用,真是越来越喜欢开天窗了,尤其在不是很热没必要开空调的日子打开天窗看着头顶上的蓝天真是很惬意的事。

  用了3个星期的高尔夫了,偶然的要开开我的老捷达还真的有些不适应。我LP问我有了快些的车了,你不会再老想着改捷达车了吧?我说:我想改高尔夫!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