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申请个体经营未获批 北京不再新增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昨天,北京市运输管理局透露,本市出租车实行总量控制,不会批准新增出租车运力,即今后无论公司或个人申请经营出租车都不予批准。

  昨天,出租司机邵长良、王学永、车殿光3人收到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回复,他们经营个体出租车的申请不予批准。今年7月1日,邵长良3人联名向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提出了个体经营出租车的申请,该处当时受理了他们的申请。这是政府管理部门自1994年以来首次受理此项申请。(本报曾在7月2日独家报道)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称,自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实施以来,他们依法受理了部分申请出租汽车经营事项。依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十五”时期交通行业发展规划》,本市出租汽车已达到总量控制目标,不再投放新的运力。

  2000年,北京出租汽车的总量达到63000辆,现在仍然维持这一水平。其中,夏利有35000辆,富康、捷达等中档车有25000辆,其他高档车约3000辆。由于多数夏利车已到报废年限,北京出租车今年将大换血,预计年内更新车辆15000辆至20000辆。

  另外,北京市交通委编制的《北京市“十五”时期交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也提出要控制出租车总量。根据规划,本市2005年出租汽车运营车辆将控制在6万辆左右,其中清洁燃料车达到60%以上。在机场、车站、码头、宾馆、旅游景点、主要大街等处增加出租汽车营业站点100个,临时上下站点1000个,年完成客运量约7亿人次,占公共交通总客运量的12.1%。出租行业的发展方向是,规范服务标准,提高车辆档次和行业服务水平,以符合首都国际化大都市的需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