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力科技研制成功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24  新浪汽车
神力科技研制成功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图)

神力科技研制成功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5-10千瓦燃料电池游览车研制成功,这种新型燃料电池游览车将在国内旅游景点、公园、高尔夫球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示范运行。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曾于2000年10月,自行开发出我国首辆质子膜燃料电池电动游览车,并在“上海工业博览会”展出,受到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此后,神力公司承担了国家十·五“863”计划“燃料电池发动机”课题,成功研制多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用于清华大学燃料电池城市大巴和同济大学“超越”系列燃料电池轿车。以“863”计划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成熟技术为基础,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

  新型燃料电池游览车体积小巧、结构简单、可靠性高和操控简便。整个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安装在原来的蓄电池槽内还显得绰绰有余,但是功率比蓄电池大了很多。该车的操作十分简单,还装备了液晶显示屏,驾驶员可以十分方便的实时监控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运行状态。

  据统计,传统电动游览车、高尔夫球车、机场牵引车等动力源约90%采用铅酸蓄电池,每年全国报废的铅酸蓄电池达到30万吨。由于工艺和成本的限制,其中只有很少部分进行了无害化的回收处理。废弃电池导致的各种污染和病症经常见诸报端,由此导致的治理及医疗成本等更是难以计数。

  而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车辆则无后顾之忧。加之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上的优势,比传统蓄电池发动机有更大的输出功率、更长的运行时间和里程、更短的燃料补给时间。这使得燃料电池游览车具备了与传统电动游览车竞争的实力,可能成为燃料电池的产业化的市场切入点。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在进一步完善燃料电池游览车的同时,计划在上海等地组织燃料电池游览车队进行示范运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