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手自一体萨拉-毕加索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5  北京晨报

  感受法兰西的时尚--试驾新款手自一体萨拉.毕加索2.0

  东风雪铁龙新近推出的手自一体萨拉.毕加索2.0是今年乘用车市场上的不凡之作,采用了新的变速箱和新的发动机技术,在延续原有特点的基础上又在很多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时尚动感的外形令人着迷

  新款的手自一体萨拉.毕加索2.0延续着典型的法兰西风情,整体外观动感不凡,水滴一样的车身设计让线条更加柔顺,宽大的前风挡玻璃与发动机盖流线型过渡,后部风挡玻璃圆滑向下延伸,让视野更加开阔。前后、车身侧面大面积的防撞擦条,以及车头巨大的雪铁龙“双人字”厂徽又给它增添了几许硬朗的风格,行李舱盖上也增加了AT的标识。

  新手自一体变速器是最大亮点

  新款毕加索采用了新型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款新的4挡电控AL4自动变速器性能卓越,同时拥有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既可以享受自动驾驶的惬意,也可体验手动驾驶的乐趣,与欧洲同步上市,代表了欧洲变速器技术的先进水平,与新的EW10J4发动机适配性极佳。

  自动变速箱只有4挡,换挡运作时十分轻柔,挡位几乎难以察觉,这款智能型变速箱总能在最佳时机切换到最佳挡位。除了全自动模式外,还可转换成1至4挡手动模式,但基于几个安全理由,手动模式会让电脑功能暂时取代:在1100转以下时无法排至一挡,以避免引擎熄火或过热;瞬间加速时降至最低挡位会被禁止,例如超车时。在行进中能感觉变速器换挡力道比较小,而且各个挡位的凹槽设置很合理,换挡比较简单,可有效防止挂错挡。

  发动机动力比以前有所提高

  新毕加索采用了新型发动机EW10J4,采用电子油门和扭矩结构控制原理,使得发动机时刻处于最优状态,大大改善了整车性能,提高了驾驶舒适性,降低了油耗,减少了排放污染,能达到欧3标准。它释放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99KW,较之以前85KW的EW10J4/BVM发动机的整体性能,特别是动力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驾驶的时候能够感觉得到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拉拽能力,加速性能非常好。在保证发动机性能的同时,噪声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与老的EW10J4相比,新的EW10J4发动机内外部噪声尤其是内部噪声得以明显改善,使得驾驶这辆车的人感觉非常舒适。(晨报记者 沈欣)

  车型:毕加索2.0i 16V手自动一体化

  最高车速km/h:187

  油耗L/100km:6.7

  长/宽/高mm:4276/1751/1669

  轴距mm:2760

  后备箱体积升:550

  发动机型式:2.0i 16V EW10J4

  排量mL:1997

  最大功率kw:99/6000

  最大扭矩N.m:190/4100

  0-100Km/h加速时间s:

  12.10-100km/hs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