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售车不环保将自动报警 成本将增加两三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晓娟)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昨天透露,为了保证北京明年下半年欧Ⅲ标准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削减机动车污染,该局正在与汽车厂商积极协商,争取将一种名为OBD的汽车自动诊断系统安装在明年上市销售的所有欧Ⅲ车型上。

  据介绍,这种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发动机、尾气排放情况,当发动机和尾气排放出现异常时该系统会立即报警,提醒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根据国外的经验,OBD系统在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方面的效果已经得到充分证实,国外的OBD系统已经成为欧Ⅲ车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裴成虎说。

  对于环保局的这种想法,部分汽车厂商提出了自己的顾虑。有厂商认为 ,北京的路况与国外有差距,油品质量不够好,如果安装了OBD系统,会导致系统频繁误报警而影响车辆品牌的美誉度;此外,OBD系统的售后、维修培训需要的时间为期不短,能不能在明年下半年与欧Ⅲ标准同步实施是个问题。

  “厂商的顾虑我们会充分听取,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也会尽全力配合解决,但在目前机动车污染严重的前提下,我们还是会尽量争取欧Ⅲ标准与OBD系统同步实施。”裴成虎表示。

  此外,裴成虎提到,考虑到所有欧Ⅲ车型装上OBD后,成本有可能增加两三千块钱,市环保局已经将启用OBD系统的想法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以便征求广大市民与汽车厂商的意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