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继续低迷暴利不再 经销商纷纷“撤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由于北京乃至全国的汽车市场普遍不景气,一些经销商表示做汽车已经无钱可赚,纷纷退出市场寻求别的出路。

  据记者了解,由于不断的汽车降价导致利润进一步降低,加之新《汽车产业政策》对营销渠道的影响,很多车商的经营变得举步维艰。以前一个月能销售出100多台车的4S店现在也只有每月30台左右的销量,而相对规模更小的经销商由于流动资金少,应变能力差,很多已经开始从市场撤退。

  “今年国产车价格下降太快,很多根本无利润可言的品牌经销商纷纷将经营权转让出去,或者改做其他品牌,甚至还有人直接将店面盘让给其他经销商。亚市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十几家经销商退出了,有的还是经营了好几年的老商户。”欧华汽车公司总经理张月平无奈地说,“我们做进口车贸易的,由于国家新《汽车产业政策》已经开始施行落地完税制,天津等口岸的进口汽车方面的保税政策已经不复存在,加上进口车的价格还不稳定,需求量也在稳步下降,如果继续做就要冒非常大的风险,所以很多进口车商也已经开始抛售手中的存货,准备干别的了。”

  目前,在北京的一个普通4S店要投资1千万到2千万,还有的需要4千万,像旗舰店的投资则更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撑着这种大规模的4S店,恐怕类似像房租、土地各个方面费用对经销商压力是相当大的。所以专业人士指出,今年是车市“价格战”的中后期,将会有更多的经销商甚至4S店退出市场,这些退出行为表明市场竞争机制发生了作用,市场上的优胜劣汰是必然结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