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菲亚特汽车混合燃料新技术在沪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7:01  《车时代周刊》

菲亚特驻华首席代表恰巴访谈(图)

  5月26日,“巴西—中国:成功的合作伙伴”研讨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众多商业产品交流的展厅中,有一个引起了众多汽车行业人士的关注。其就是菲亚特汽车巴西公司的展厅。

  可用四种燃料的发动机

  菲亚特汽车巴西公司是巴西第一家生产乙醇燃料汽车(1979年)的公司,巴西也是乙醇燃料技术最先进的国家。

  在这次研讨会上,菲亚特汽车巴西公司的国外市场销售主管Ricardo Strunz先生介绍了巴西汽车工业的概况、该公司开发乙醇燃料汽车的经验、以及菲亚特派力奥1.3 Flex汽车的成功经验,这款汽车可以使用汽油和乙醇两种燃料。

  同时,玛涅蒂.玛瑞利公司的动力系统技术主管Silvério Bonfiglioli也介绍了该公司在巴西开发的双燃料喷射技术,并介绍这项技术的最新进展:可以使用汽油、巴西汽油、乙醇和燃气的四燃料发动机。

  总统亲自参与推广

  有趣的是,在5月26日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还特地在上海试驾了一辆由菲亚特汽车巴西公司在巴西Betim生产的菲亚特派力奥1.3 Flex汽车,这辆汽车是巴西代表团来到中国的成员之一,并在会后被赠送给了巴西驻中国的大使馆。大国总统亲自参与此款车型的推广,在汽车行业内倒是颇为难得。

  多燃料汽车将进入中国市场?

  菲亚特.派力奥汽车公司在研讨会上表示,能够参与卢拉总统的访华活动非常幸运。期间就在中国的能源体系中采用乙醇燃料的可能性与中国方面进行积极的讨论。

  中国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在2003年,汽车销量增长了70%,达到440万辆。菲亚特汽车公司通过南京菲亚特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在中国生产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和派力奥周末风汽车。2003年,南京菲亚特销售各种汽车大约37000辆。

  中国市场对于菲亚特集团在巴西的公司同样具有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在2003年,向中国出口的汽车零部件大约价值4400万美元。而且这一业务还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多燃料用车作为巴西菲亚特公司所开发的全新技术,在环保与经济上均具有一定优势。而这次又大范围地在中国进行宣传,是否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