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2.5万km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3:3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边缘8887

  一. 初为车主

  去年年初开始打算买车,在网上、杂志上看了很多的资料,当时能选的车型不多,最早想在普里马和毕加索之间选,我喜欢空间大点的车,所以排除了宝来,毕加索没自动档,放弃了(现在有了,价格也降了,不错啊),看了好几次普里马,要18万多,JS口气还挺硬的,扛着死不降,去你的,不要了。

  等了一段时间,有了M6和GB的消息,咬咬牙决定在他们之间选,当时价格还没出来,我在网上查啊,M6还真是部好车,获奖无数,尤其是车型设计非常漂亮,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它吸引住了(说心里话现在对她都有点喜欢);第7代雅阁也不错,但我觉得欧版比美版漂亮,虽然尺寸小一点,广本引进的美版雅阁外型设计没多少特点(好象有很多人看法不一样哦),前脸大灯还可以,扁平的进气格栅真有点丑,现在看多了也就习惯了,加镀铬线条好一点L。当时决定要是M6的价格比GB低就买她了(我还在一汽的网上订了),因为在北美M6的价格比GB要低2万左右,但国内的价格出来以后叫我大失所望,正好我一广州的同学可以拿到不加价的车,就这样我和雅阁结缘了。颜色上在白色和沙漠雾上犹豫了一阵,但最终选了白色,这点大虾们应该有同感吧。

  订了车,交了钱,等了十来天就叫我去提车了,但车在广州(离我这有1000KM),拿到车时哥们已帮我开了300KM(我晚去了几天),回想起提车时的心情,几天没睡好啊。第一次打开车门,插上钥匙,这感觉和在车行可是两回事啊,兴奋、激动难于言表,挂D档,松刹车,雅阁就这样和我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这也是我第一次开自动档的车啊),在广州熟悉了一下,就和同学去了花都,FB一回,一晚没睡好(太兴奋了)。第二天一大早就上路,哥们真不放心,非要帮我找个司机,说两人换着开安全,我一口拒绝了,一个人从京珠北上,大概8点半上的高速,刚开始控制在100以内,过韶关开始加速,最多也就140,心情舒畅啊。到株州下起大雨,雨真大,又在修路,走走停停,晚上9点到长沙,实在不行了,休息一晚,第二天中午顺利到达武汉,一路辛苦啊。

  接下来是上牌,说来还真没人相信。我本来想去找人拿个好号,一想太麻烦,而且心里也早点办好,于是第二天就去了车管所,办完其它手续,最后就要选号,我们这是电脑选号,我上去也没多想,“啪”的一下号拍出来了:“XX8887”,我都不敢相信,运气真不错啊。后来朋友都问我这号花了多少钱,我说没花钱,嗯……,他们没一个相信的,后来再有人问我干脆就说“是花了不少啊……贵啊……”。

  上好牌,接下来贴膜,装倒车雷达,都在本田4S店做的,都比外面贵。就这样,我用29万血汗钱娶回了我的爱车,终于,我成了有车一簇……。

  二. 几次出险

  新车上路,刚开始总是小心翼翼,虽然我的驾照拿了两年,但很少开车。第一次出险是停车时前头下部碰到台阶了,这车比我想象的要长啊……。后来还有几次,都是做小的磕磕碰碰,都是直接到4S店解决的,很方便。但现在不行了,最近一次去做油漆,4S店非要保险公司来人先定损,等了3个小时,人来了,说要我到派出所开个证明,各位大虾,你们碰到过这事吗?真气人……

  现在和大虾们汇报我唯一的一次事故吧,其实也算不了什么,一摩托车与我右后侧页子板相擦,人倒地,手擦破皮(事故现场如图所示,他们定的我全责,说这样好办事,55……上当),本来可以协商解决问题,可是骑车的是个交警……,我的天啊,撞警察了。接下来就是麻烦事啊,不过说良心话,我碰的这个警察还真是个好人,可以说一点都没为难我,一切都按程序办,不过我也找人了,不然,要吊扣我1个月。经调解,我主动提出赔他1000元,我修车700元,他修车900元(那个指定的车行也太黑了,居然比我的还贵),结案后到保险公司,拖来拖去,前后跑了7、8趟,至少3个月时间,总算赔了,而且按他的算法,我已没脾气和他们说了,也不想说了,自认倒霉吧……。

  嗯,以后小心啊,保险公司的钱可不好要……。

  三. 总体感觉

  说说我的爱车吧……总的感觉是部好车,外观、性能、音响、服务、舒适度、性价比综合比较,我还是觉得YG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车。

  1.外观

  前面也说了,外观一般,比M6差,和ZW、PST、MDO比各有千秋。

  2.内饰

  同档次车中最好的。

  3.性能

  低档加速不够理想,在1、2档之间有较明显感觉,不知别的车是不是也这样;到100后加速顺畅;高速马力强劲,前不久从武汉到广州,上午10在武汉上京珠,下午7点到,一般在160左右,到180很轻松,最快到了200,不过只有几分钟,感觉还可以往上加,不敢了,安全第一啊。

  几个缺点:(不知道是不是有同感)

  1.空调的自然风是热的,明显能感觉的到发动机的热量传到车内,要是不开空调车内肯定比车外热,受不了。

  2.车身颜色居然没银色的,郁闷。

  3.油漆偏软,很伤脑筋。

  4.轮胎不太结实,被扎破了两个,换了一个,800多,补了一个。总感觉前胎气不足,到4S店一问,说都这样的,不知是不是真的。

  5.熄火后车窗不能自动关,很不方便。

  6.遥控开、锁门没声音,不知能不能调。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