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7日长途奔袭三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36  新浪汽车

  日期:7月7日

  天气:晴天为主

  行程:哈尔滨-北京

  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的纪念日,而我们将奔袭三千里,这才是真正考验三位绿色大使性能的时候。按照原计划,我们是打算先到沈阳休整一晚,然后再回北京,但一些变故使得队员们决定把这1 500 km当作一次挑战,对自己也是对这三辆车,毕竟日行三千里的辛苦大家都没体会过。

  清晨,不到7点,所有队员已经在为出发作准备。检查车辆并进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之后,7:30,所有队员进入车辆直奔沈哈高速,临行前,车队前往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并在那里请一位本地的出租车司机带路,因为来时有服务站工作人员领航,而这次离开就不想再麻烦他们了。

  8:00,车队一行到达了沈哈高速的入口,来不及留影,三辆车就急驰而去,赶路要紧啊。两天的大雨使得路面格外清洁,两旁的建筑急速后退,很快,美丽的哈尔滨就消失在了视野中。今天最大的任务就是赶路,考虑到午餐后试车手会比较困,上午就得多赶点路。从哈尔滨出发到长春的这段路比较好走,维修路段并不多,所有试车手都尽可能把速度提升到140 km/h左右,两辆宝来很轻松就能达到这个速度,但捷达柴油车要把提升到这个速度就费点劲了,加到5挡,油门踩到底,速度终于缓慢上升,而转速表则开始接近红色区域。这也不能怪这款车,毕竟是一款自然吸气的柴油发动机,低转速是这款发动机的特点,而且它的设计用途还主要是出租车和市内交通用车,跑高速并不是它的强项。

  10:30前后,车队到达了长春,一位随行的一汽-大众工作人员在这里与车队告别,三辆车从长春出口急驰而过,开始飞奔下一站——沈阳。为了节省时间,队员们在途中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吃了午餐,短暂休整之后,大家又上路了。长春到沈阳这段路正在维修施工的路段比较多,车速自然比较慢,而且驾驶起来也要格外小心,三辆车通过手台互相通报路况,这大大加快了行进的速度和安全性。

  15:00,车队到达沈阳收费站,7月3日我们就是从这里前往长春的。穿过收费站,三辆车就进入了京沈高速公路,后面的路段路况要好一些。计算一下时间,我们应该可以在晚上21:00左右到达北京。下午驾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疲倦,为了赶路,一路上随车的队员就不停地闲聊以缓解驾车队员的困倦,而且随行的队员通过换着驾车来降低疲劳驾驶的危险性。

  夜幕降临的时候,车队终于到达了山海关。从这里车队就进入了河北省境内,这也意味着大家离北京越来越近了。19:20,捷达柴油车的队员通过手台向大家通报:“我们可以收听到北京的交通台了!”,这多少令大家有些兴奋,离开北京多日,北京的路况信息比那几张已经听腻的CD有更大的吸引力。

  伴着晚霞,车队终于到达河北香河收费站,通过这个收费站就进入了北京境内。从早晨7点多出发,车队已经整整奔波了12个小时,一路上三辆车的车况都很好。从香河到北京的路段,路况要比此前的路段好一些,但由于夜幕降临,而且担心沿途的测速雷达,三辆车都适当降低了车速。20:18,大伙终于看到了北京北六环的指示路牌,没过多久,车队就进入了北五环,这段路大伙再熟悉不过了,看下时间,和早晨大家计算的时间相差不多。21:10,车队终于抵达出发地——北沙滩桥附近。这一天的行程,扣除午餐1个小时差不多13个小时,累计行程超过1 500 km,平均时速则超过100 km/h。

  经过这6天的奔波,终于回到了大伙熟悉的北京。几位队员与3位绿色一路向车主传播了柴油车绿色环保、性能卓越的优点之外,也一同完成了日行三千里,跨越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和北京,共6个省市自治区的长途试驾。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陪伴我们一路的三位大使,晚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