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中国市场战略 福特中国销售部将移师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 福特中国总部有可能从北京迁移到上海,昨天,福特内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北京国贸办公的福特中国部分办公室租金到期后没有续租,福特中国可能迁向上海。

  昨天,记者向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求证此事时,他表示福特中国迁移到上海的消息是谣传。但他同时透露,原来设在北京的福特中国最重要的一个部门———销售部要迁移到上海办公。

  许国桢解释,把销售部门迁移到上海的原因是,福特目前在国内的合资伙伴和生产基地江铃福特、南京基地以及重庆长安福特都在长江沿线,销售部门在上海便于管理。记者询问今后许国桢副总裁本人是否还会留在北京办公时,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自己本来就经常在全国各地出差。福特内部的员工透露,福特中国可能会把机构主要部门陆续搬迁到上海,只是出于某些考虑,不便公布迁移计划。

  此前大众通用先后把其亚太总部迁移到中国,许国桢表示,福特最近没有这样的计划。

  作为中国轿车市场的迟到者,福特从去年开始已经全面调整中国战略,加强福特中国的战略地位,福特中国的总裁同时是福特汽车副总裁;在今年年初长安福特调整销售策略时,福特中国就派出一批高层管理人员,掌控长安福特几个销售大区;并且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福特中国明确表示要整合福特、马自达、VOLVO等品牌,实现这些子品牌中国战略的协同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福特中国迁移到上海后,将会全面介入福特在国内子品牌和合资公司的销售等重要环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