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行车安全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一波高温浪潮已经袭来。在炎热的夏季如何保障行车的安全也成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我们特意给车主们开出了几帖“安全处方”。

  ▲心理调节

  高温天气,人容易烦躁。而人一烦躁,就会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若遇到危险情况就很难避让。出现这种状况,建议在出车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坐,闭上双眼深呼吸,以缓解自己不安的情绪。

  ▲选择墨镜

  墨镜颜色过深会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有研究表明,当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所以切忌不要选择颜色过深的墨镜。

  ▲勿穿凉拖

  夏日里,不少车主穿着拖鞋或者凉拖开车,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踩刹车拖鞋会不跟脚,这样就很有可能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控制冷饮

  夏季人们爱吃冷饮,但在驾车时最好能节制一些。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以供应足够的养料和运走废物,这样使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此时如果大量摄入冷饮,会造成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引起生理功能紊乱,从而在行车途中出现肚痛、腹泻等现象。

  ▲注意休息

  夏日气温高,体力消耗大,中午易困。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确保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感困倦,应及时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记者鞠艺见习记者罗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