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国外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国际名师宾利法连那一手打造无挡风玻璃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52 南方都市报

  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路易威登时尚秀上,由一代国际名师宾利法连那(Pininfarina)领导的设计中心正式推出了限量版的跑车,其名字为Enjoy。Enjoy的原型车是2003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同名概念车。现在,梦想终于成为现实。在2005年,宾利法连那工作室只生产75辆Enjoy,以此来庆祝大师75大寿。另外值得关注的就是这次宾利法连那和顶级时尚品牌路易威登强强联手,后者将负责Enjoy的内饰设计和制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挡风玻璃被取消

  据汽车资讯权威网站babez.de透露,宾利法连那对Enjoy抱有很大的野心,虽然产量很低,但是却满载着最时尚的设计和最顶级的技术,目标就是打造和其他工厂完全不一样的车。宾利法连那去年刚刚收购了法国Matra汽车工程公司,Matra在车辆研制和测试方面有着良好的底蕴,这样宾利法连那工作室就能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成为一个彻底的汽车制造商。

  Matra在底盘技术和减震系统方面有其独到之处。尽管Enjoy的技术和传统汽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双模式减震系统还是很有特色。由于Enjoy唯一的设计目标就是获取最大限度的感官乐趣,所以宾利法连那取消了挡风玻璃的设计。底盘采用质量非常轻的铝合金底盘和碳质高强度纤维车身,试制车辆总重不足800公斤,Matra开发的全新双叉骨减震系统能够轻松应付各种路面。Enjoy的最高时速能达到250公里/小时,0到100公里仅需5.2秒。

  司机可戴专用头盔

  作为一款敞篷跑车,路易威登选取的主要材料为浅色真皮和织物,能够同时突出运动和奢华两种格调。由于Enjoy没有车篷和挡风玻璃,所以路易威登还特地为驾驶者设计了一款头盔,不但在颜色上和整车保持协调,而且还拥有两大创新:双层结构可以保护面颊,隐蔽的通风口可以提高舒适性,同时还配备了一副太阳防护镜。驾驶这样的车当然不能身穿普通服装。路易威登分别为男性和女性驾驶者设计了两套服装,而且还设计了护肩和护膝等,还有一双供在市区穿着的专用鞋。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路易威登在Enjoy的车身后部为最新款的Bellaix旅行箱预留了一个位置,让车主的时尚风采尽显无遗。(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