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最新汽车降价消息专题 > 正文

低迷车市需要价格刺激 降价成中国市场一种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2 南方都市报

  闹哄哄的北京国际车展本周正式落幕,汹涌而至的观展人流让国际车商惊喜不已:瞧中国汽车市场的人气!

  不过,这种喜悦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另一个让大部分厂商都感觉不妙的消息冲得一干二净。在车展结束后不久,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悄然宣布降价,降价幅度之大,涉及面之广均是前所未有。更为罕有的是,两家公司宣布降价的时差仅几个小时,这让人们自
民生外汇理财销售火爆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然而然怀疑这次降价是德国大众背后“操纵”。

  其实,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降价是大家预料之中的事,市场上也早已盛传这两家公司将联合降价,以回应5月上海通用全线产品降价11%的“挑衅”。在车展期间,大众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工作人员事先向记者透露:这次会上有重大消息公布。当时大多数记者均以为大众要宣布降价的消息了,谁知大众在会上除宣布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的消息之外,关于是否会降价并没有透露出一丁点的风声。待到两个大众的合资公司先后发布降价消息之后,记者们才发现这其实是大众保全自己颜面的一个招数:以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为由推出降价措施显然比没有这个“幌子”好得多。

  然而,大众产品的降价也不意味着瓦解了市场上的所有的戾气。在一片叫好声中,仍然有人指出大众部分产品下降的幅度还不能完全达到大部分消费者的期望。

  同时,更多的人在通用、大众产品降价后,急着想对其他厂家问一句:你们何时跟进?

  降价已成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种宿命。□何继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降价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