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痛并快乐着-网友购车历程与感受--上汽集团专题 > 正文

我购OO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0 新浪网友:大头阿兵

  本人属新手上路一个,驾车刚一年多(主要是开FML323,偶尔开过JD等),没有长进.对车的了解很少,平时在单位开车,可是上下班回家没有车,因此打算买一台价格低一些的车供上下班用.下面说说我这次的购车经历吧...有过去朋友发生类同的权就笑一笑算浪费诸位的眼神了吧.

  今年三月FML做保养,途经福特4S店,看到有试驾,一时兴起,就驻马看看,JSMM热情接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F1争锋米其林送您进场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待,才发现现在的价格越来越低了,架不住JSMM的"勾引",试了一下JNH1.6,感觉动力充足,就是低速时噪声有些大(我不懂车,开的也少,只知道和我的FML相比),但也大不到什么,不注意也比较不出来的,最让我感觉不满的是方向盘太小,象是给MM专门定做似的..呵呵

  当时对该车也没有什么印象(最主要的是当时没有想到要购车...)

  四月份口袋里有点积累,就开始跳跳的,总想购点什么,我是属于那种不攒钱的主,平时也没有钱,但如果有点钱后就会有强列的购买欲的那类,而且买东西都是是突发奇想式。数数口袋的RMB、回忆回忆三月那便宜的车车,上网查查哪些车价正对袋子里的钱,初步锁定千里马、赛欧、嘉年华、派里奥。就直驱车买场集中的地方了(本人不是BJ的),JNH试过就先不看了,在车场找到了QLM、OO的经销商,可是左找右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PLO的经销商,怪,前几天路过这里时还看到了,唉找不到就算了,看来是和PLO无缘了。

  1、感觉:同去几个朋友,一致认为千里马外观最好看,当然也较贵一些。OO和JNH都不好看(指三箱),主要后屁股不好看(纯属我们少数人观点哟,可别砸砖)。

  2、试驾:三月份试过JNH,这次我仅试了QLM和OO。仅凭商家提供的试驾车感觉,可能不一定全:QLM和JNH的动力性能都很高,OO稍肉一点(我不太喜欢较大油门起车)。脚上的感觉OO和JNH最好,QLM最费劲。

  最终我选择了OO-------它的噪声很小,在网上也咨询了一次,答案和我的差不多,呵呵,就是她了,车噪小,不累人,开到单位后还有充分的精力干革命工作,呵呵。

  接下来的事和大家都一样了,5月15日当日提车,正好双休日,JCSS都休息,只好等到星期一办理手续了,先把车走再说吧。星期二上午JS来电通知保险、附加费都已办利索,相约下午一点到车管处检车。下午一点整JS和我都准时到达,然后在大厅排队购登记表(一套表300多大洋,包括拓号费、牌照费、检测费、安牌费、照相费等)--排队录入(他NND就是个排队,最费时间了),终于录完了,接下来到验车场拓号--检尾汽--车检,挺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新车就是看看而已)。然后NND的又回到大厅排队拍车号,终于轮到我了(脚都麻了),负责拍号的MM刚把我的OO资料调出来,突然起身走了,心里那个急呀(心想我要是在这些部门办事,一定不像她们那样,想出去就出去,一定好好做个好公仆,为各位车友服好务),排队的人一个个都曾不安状,猜测拍号的MM做什么去了,左等右等,好不容易十几分钟过去了,才见拍号MM回来(后排人低声到,有人去侦察发现MM去了WC,去WC要十几分钟?看来和偶一样,喜欢在WC看点报之类的吧,嘻嘻),一阵核对(包括联网查询是否是被盗车辆),然后就让偶开拍号了,共两次机会选六个号,每次出三个号,最终选取了个9字尾的号,主要考虑到每年3、4月刚开始检车,1、2、3、4尾号的车都集中在这两个月检(这是我们这里的规定,10月以后至第二年2月不检车),3、4月份检车一是车多,二是车检中心一般在每年刚开始车检时都很认真;5月和10月有长假,不能因为检车影响长假玩,6月和9月最好,7、8月份很多人家有孩子放假哟。选完号紧接着制牌和照相,5点钟左右终于完事,可以回家静等快递回来行车证等了(这期间给个快递证等同临时行车证)。

  今天是5月22日,加过两次油总计155+120=275元油(93号油),晚上停车时看了一下油表,已经跑了730公里,现在油表指针正好在中间,根据第一次加油的经验,所余油再跑200多公里没有问题,第一次加油,每百公里约8.5个油(忘说了我的OO是SLX手排的,基本上都是在市内行驶)。可能是OO的油箱不是规形状的吧,每格所能跑的公里数是不一样的(我没有认真核过),满油的第一格下的最快。

  通过这几天的驾驶感觉:最满意的是同类车中他的噪声较小,后屁股看久了也就有些习惯些不觉太难看了(要是宽点挺像它大哥君威哟),当然最好不要把它停在中高档车边上,不对比挺好,一对比还是太小呀(呵呵,这个价位的车你还要乍的呀),其次是价格不错。车肉的问题,在OO论坛上学习了一下,按标准转速换档速就不太明显了。

  不太满意的地方:1最主要的还是屁股,仔细对比其它车型个人感觉OO车腰突出来一些可能就不会觉得屁股难看了吧;2雨刷用起来真是不好,声音太大,就像是刮不动似的;3有时怠速时车身抖动(不知是不是有问题);4点火较困难,特别是在行驶一段路后再启车,创下过打四次才起来记录,我们这里冬天零下20多度,不知那时是不是有得罪受了?;5副驾工具箱,打开看里面像是用手人工剪出来的,太难看了;6车轮龙骨盖板突出来太多,今天下午进路边停车带时,车轮蹭到路边石时,盖板也蹭了,有些轻伤。还有就是电池好像雨时上面能落水(顺前风档处的排水沟落下的),有些怕怕的。

  说了半天,也没有个主题,不过最重要的是想通告一下,这个价位的车,我选择了它,没有后悔。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