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高端轻卡向轿车看齐 提升售后服务增加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04 潇湘晨报

  今年以来,轿车市场上,各汽车厂商的新车战略、价格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在高端轻卡市场,价格战之后,也开始上演着新的品牌服务战。有迹象表明,高端轻卡市场正开始进入一种深层次、综合的竞争时代,并开始呈现出品牌服务、配置装备向轿车看齐的趋势。

  售后服务学习轿车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随着WTO对汽车市场的影响日益加深,以及商家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服务已经渐渐成为影响中国消费者选择购买汽车的重要因素,不仅仅是轿车市场,在卡车市场同样如此。

  日前,北汽福田耗巨资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百日服务竞赛”活动,并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点燃了今年高端轻卡市场品牌竞争的导火线。

  据记者了解,福田奥铃同时还推出24小时外出救援服务、24小时值守服务等一些过去在轿车服务上才能看到的举措。此外,奥铃还作出了令业界吃惊的承诺——发动机关键件20万公里保修。并承诺做到备件方面的24小时供应,紧急时刻还将启动飞机运送。

  福田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峰介绍说,人们对降价已经习以为常,现在的消费者开始越来越关注产品的综合价值,除了核心的品质和价格外,更加关注购买产品之后可以获得哪些增值服务。目前,奥铃正在全国加紧建设100家4S店,投入达4个亿,这些形象店可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中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证。

  目前,中国轻卡市场已有大大小小40多家企业参与角逐,在高端轻卡市场上,一直是奥铃、庆铃、江铃三强争霸。作为轻卡市场的领头羊,奥铃此举无疑将对另外两强庆铃、江铃构成压力,迫使它们也作出相应的举措。

  引入轿车化装备

  有关人士预测,尽管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市经济井喷式发展,今后每年轻卡增速会保持在25%左右。然而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观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求高端轻卡厂商不断提升产品的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中拥有更多的份额。

  正是基于此,庆铃、江铃、奥铃这轻卡三强除了在服务上下足功夫外,还在性能配置上开始向轿车看齐。

  据了解,目前,这些轻卡在配置上,开始引入轿车化装备,仿桃木仪表板、中控锁、动力转向、倒车雷达、CD机等轿车化配置,已经开始现身高端轻卡车上。它们使卡车也开始具备了轿车一样的驾乘舒适性。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轻卡市场竞争的焦点已不再是简单扩展市场,而是提高内涵。(本报记者余志敏 龚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轻卡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