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私车牌照价格狂高 异地上牌现象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季明)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24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上海有关部门,尤其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对上海市民购车异地上牌的现象进行调查和统计,以出台更加方便市民的政策。

  据了解,由于上海一直实

  行车牌发放限额、无底价竞拍的政策,上海私车牌照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车牌的平均中标价接近4万元,而在外省的车牌价格只有几千元。巨大的车牌差价让一些上海的购车者,特别是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微型车的市民选择到异地上牌。

  上海购车异地上牌的苗头出现于2002年9月份,上牌地点多在江苏的苏州、昆山、太仓和浙江的嘉善、嘉兴等地,许多汽车销售公司也开始帮客户代办上外地牌照,提供买车、上牌、年检、审证一条龙服务,这就导致异地上牌车辆数量的快速上升。据苏州市车管部门的统计,目前上海市民在当地上牌车辆有8000辆。

  上海市出台限制私车牌照发放数量政策的初衷是控制上海的总体车流量,但是悬挂着外地车牌却常年在上海行使的“异地上牌”车辆无疑增加了城市交通流量和道路负荷,一些没有经过正常程序进行年检的车辆还成为马路上的交通隐患。

  据悉,现在嘉兴已经停止办理异地上牌业务,苏州的车辆管理部门也严格了手续的审核。所以一些经销商代理异地上牌正在向更远的地方发展,目前已经发展到苏北等地区。

  焦扬说,上海对异地上牌现象进行调研,目的是要加强疏导和管理,根本上是保证市民出行的方便、畅通和便捷。她说,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在上海购买车牌不便才会到外地,上海有关部门将结合调研结果出台相应政策,以更加方便市民。(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