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品站做起回收汽车生意 来路不明也照收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邢学波) 为消灭拼装车,截断盗窃车辆的销赃渠道,国家对专业回收解体报废汽车的企业有着十分严格的资质要求。但记者在前日的暗访中发现,一些人竟在昌平东小口一个废品收购站里做起了汽车收购解体生意,来路不明的汽车也照收不误。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当地人叫做“货厂”的地方,它的大名则是“中海融通物资回收中心”。这是一个数万平方米的废品收购大院,前后分几排,每排又间隔成一个个小院。每个小院都自立门户,所收的种类也不一样。记者在几个回收废铁的院子里看到许多完好无损的井盖、暖气片等。

  更令人惊讶的是收废铁的诸多院子中有四五家居然是回收汽车的!记者走进其中一家看到,车轱辘、发动机、车轴……汽车的各种零件满院都是。院边上堆满了汽车箱板,还有几辆未拆解的汽车靠在院里。一辆6成新的货车前挡风玻璃上的检验车贴都被撕掉,一个被拆掉的前挡风玻璃上还有2004年检的标示。

  两个满身油腻的男子正在忙活着拆解一辆货车。记者以有一辆130货车欲出手为由与一个老板模样的人攀谈起来。“3800元,车好可以再加钱。”该老板说,他可以直接卖车零件,所以好车出价比别人家高。“车没手续,行吗?”记者问。“没手续也行。不过得过几天,上面正查呢,过了这两天就没事了,平时他们从来不管。”另一个院的老板更简单:“有没有手续我们不管,给我们打个条就行。”

  记者连续走访了五家收购车的院子。只有一家明确表示没手续的车不能收。而当记者询问他们有无资格认证书时,这些老板表示不知道需要什么资格认证。

  对此,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陈跃红副处长表示,国务院第307号令明确规定对报废汽车回收业实行特种行业管理,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实行严格的资格认定制度。除非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废品收购站回收解体汽车对社会危害很大,它使直接威胁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报废汽车、拼装汽车流向社会,不按手续回收更容易使废品收购站成为盗窃汽车的销赃场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