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队小五台穿越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38  网友:清咖7323

  资料上说:小五台自然保护区,俗称小五台,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东南部,跨蔚县,涿鹿两县。有东、南、西、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得名小五台,最高峰——东台海拔2882米,是五台山之外的华北最高峰。南台相对高度为1700米,冰雪期为十月到次年的五月。

  第一天

  周六的上午醒来已经是雨后的灿烂,从床上懒懒的爬起,先习惯性的打开电脑,再准备去梳洗。

  MSN上可爱的心仪MM一下子就冒了出来向我笑着,然后就是草原。没说几句就得知:今天小草他们要去穿越河北小五台!天!我咋不知?我要去!三分钟内我便做出了决定:去!

  于是,我便像风一样的开始在房间里刮来刮去,半个小时后自己和行装便已全部收拾好。当坐上接我来的车安静下来时,我才感觉到我的头在发晕、、、

  下午三点多十一部车全部聚齐,便向灵山方向出发了。早春二月的郊区景象如同冬季般萧条,但路边河床里的冰下已见春水潺潺。

  109国道海拔较高的地方的背阴处仍是冰雪盖地,虽然在不久前刚刚驾车去过冰天雪地的漠河,但面对海拔1700米的高山、路边那深深的峡谷和不断的急弯我还是心有余悸。车在路面不断的扭滑着,又紧张又刺激。

  驾车的是杨白劳同学,他说他是第一次在雪地驾驶,还有恐高症,我也看的出他紧张极了,但他却很勇敢,也很镇定,车虽然在不断的扭动着,但路一点点的从他车下向后退去,好样的杨白劳!!

  沿途看到许多上不来的各种车辆停在上坡处,司机们忙碌着给雪地上洒土,呵呵,这给我们下坡车防滑起了不少作用,还看到有个车整个的翻平在路边的沟里!这也更让我们小心意意的了。

  在这白雪皑皑的群山峻岭里,一边看着酷似高原风光的景色,一边在体会着大自然的给予,车队平安的驶出了山区进入河北。

  到达蔚县已是万家灯火,夜色浓浓。

  第二天

  周日的清晨,刚打开窗帘阳光就一下就扑进房间,满满的抱住了我。

  早餐时,黑队嘴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好吃的:还不断的提醒大家:“多吃一点,多吃一点,下顿饭还不定那什么时候才吃那!”嘁,这还用说,你看大家谁还顾的上说话呀。嘿嘿

  九点,十一部车出发了,到处是好奇的眼光目送着我们。

  渐渐的我们四周已是宽阔的被白雪复盖的平原,景象还真有点和阿尔山草原相近。四周是雪山,远远的那小五台就在阳光下展示着英姿。那最高的东台山峰还真有点珠峰弟弟的感觉(呵呵)

  头车是经验丰富的中南海和老何,带着车队驶上被雪淹埋的乡间小路。渐渐把所有的村庄甩向身后,前面是寂静无人和深深的峡谷,风呼哮着在我们身边打转,穿的少的同学一个个冻的瑟瑟发抖苦不堪言。

  我们行驶在南台的山路上,这里的积雪可真厚。路是窄的要命越来越难走了,车是时走时停行进在海拔1700米的山脊、悬崖、急弯里。

  终于下山了,可前面那有什么路呀?夏日里那潺潺的小溪在严寒里成为厚厚的冰并把所有能走的路全部铺满了,形成大大小小不同的冰瀑,顺山而下,在风中,在严寒里,在阳光下闪着冰冷的光。向我们发出迷人的微笑!

  车队小心意意的在冰河上停下来,我走出车外准备拍摄。一阵山风吹来,我不由自主的尖叫着向前溜去,想停也停不下。天呀,真够滑的!

  路是没有了车队被困住了,前面只有顺山形成的几层冰瀑,人都站不住就别说开的车了,如何开下来?如何通过?何况有那么多的车,其中还有三辆大切!

  我和阿超,水草小心意意的向峡谷深处走去,想看看地形。哦,天!全是冰,挣扎着好几次差点摔P墩。脚下终于不滑了,可那地方却是从山上滚落下来的几十公斤和上百公斤一块块参差獠牙巨齿的大石头块自然形成的有近两公里,走人走还费劲那,有的地方最窄的只有一米多宽!这路车能行吗?我们三人心里犯上了嘀咕。

  可黑队,老何,中南海和肚子,草原,大象,老单,郦轩,老鹰、索普、阿超、COOLSEAL、杨白劳决心已下:决不后退!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凿冰、开路、撒土、、、楞生生的从坡上开出一条能走上冰面的路;又在一块巨大的顺冰而下的岩石上开出一条说是路但绝不是路的路!!这后一条‘路’为全体车辆的顺利通过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想当时黑队抡斧抡的眼花时的一句话:谁要是把脖子放到这,我也是一斧子下去!咔

  行动开始了!

  第一个冲的人是中南海,肚子也把自己的车固定好绞盘开启时刻准备着救援。

  中南海冲了(其实是小心加小心再加小心),老何在前,老黑在后的指挥着,前面是老何嘶哑的声音,后面是老黑的吼叫,急时还有点粗口(嘿,就当他说的是鸟语吧,哈哈),车一点点的向下滑动着。

  全体人员紧张的看着。

  车突然失控,车一下就侧滑向岩石和冰,车轮也将悬空!!好险呀,可道长脸上还笑着打趣,真好的心理素质!肚子车上的绞盘开始把侧滑的车一点点的拉了上去并拽着车重新开始下行,经过严格的控制和指挥第一辆车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顺利下到第二冰瀑上。准备着向第3冰梯冲击!

  第二辆车自然是勇敢的肚子了!他急于想和道长会师,趁别人一不小心他自己就上了路,可被卡那那里动不了了,而且车的左前胎也卡歪变形了。用绳子拽了几拽没有动静,只好让COOLSEAL的绞盘出动将肚子救出并顺利的开到了冰面,和前车会师去勇闯前关了。

  前车的顺利,给后车增加了许多信心和勇气,后车一个个的顺利拽到冰瀑下。

  我现在说的顺利其实当时开车的人和不开车的人心里全特紧张:冰上车不能刹,不能给大油门,也不能给方向。稍有差错车就像跳圆舞曲,而且冰面窄,四周全是坚硬的岩石,车一甩便会抽到岩石上。杨白劳同学的车就是多了一点刹车,车尾与岩石亲密接触,红红的后眼也变成一红一白,在黑色里格外醒目。

  看着所有的车就像穿上冰鞋一样:滑着向下一个冰瀑溜去。

  大象没车开不服气:也趁自己不注意,麻灵的来了一个老太太钻被窝,干净利落的平躺在冰面上动瘫不得,瞬间脑智商下降50%却得到金星无数。

  待最后一辆COOLSEAL的车下来后我们赶到前面,发现草原同学的车从那最窄的地方侧滑下去了!以老何为首的人们在那里抬的抬推的推并搬来许多大石头将塌了的路又堆了起来,虽松散但可用。

  车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斗。车在那个弯里进进退退,前进和后退只有十多二十多CM的空挡精确的不得了。多一分过碰岩石;少一分过掉下沟;就这样顺利的五六分钟通过,不顺利的十多分钟在那岩石堆就的路上舞扭着,碾压着,提心吊胆的一CM一CM的前进着前进着。

  下午五点三十分,全体车辆和人员胜利的会师在前方。

  小鱼和倩倩两MM在前方的路边烧好了热水沏好了咖啡和果汁高声叫卖,可累坏,渴坏和冷坏了的男人们才不管那一套哪,一拥而上吃光喝光,哈哈,真是感谢她们了!(我也趁乱抢了一杯果汁,热呼呼的喝下肚,好像寒冷也减少了许多许多!)

  看着面前经过这样多坚险的脸上仍轻松的朋友们,我心里特感动:感动的是他们永远是那样快乐,那样团结,那样互相信任,无私也无畏,他们真是好样的!和他们在一起我永远不会感到哀愁只有开心。

  车队又继续前进,一路上逐渐有了人迹和稀疏的人家,但没有人相信我们这些车是从那条荒废的冰沟里过来的。他们的目瞪口呆看着我们,眼神里有着许多内容,也许他们心里在说:这群疯狂的人,那样好的车跑这里来造?!

  呵呵,陌生的朋友们,你们有所不知:这就是越野的乐趣和精神,这就是自然的真实赐予与发现。这也是越野人的快乐之所在,也是对自己的自我挑战和磨练。和他们在一起我丰富了自己野外生存的经验和经历,并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我看到了我许多看不到的东西,我和大自然更亲近了,我觉我更象是大自然的女儿,也属于她!

  当我们进入北京城里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躺在床上时仍然想着你们,想着那山,那冰,那岩石,还有刚刚走过的地方!

  什么时候还走?我时刻准备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