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花冠“花”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25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北京

  2月23日,以全球化标准轿车的名义,一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合作的又一结晶———天津丰田COROLLA(花冠),在北京举行了上市发布仪式。

  这款为丰田汽车在全球取得赫赫战功的产品,在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生产之后,中国获得的“头衔”是第17,对于一个迟来者来说,丰田欲以这款车型向中国汽车市场说:“我真的来了!”

  一汽丰田战略纵深发展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丰田章南称:“去年丰田在中国投产了三款SUV,并实现威驰销售的好转。2004年将是丰田在中国巨大飞跃的一年,2010年,丰田在中国的目标是占有10%的市场份额。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把花冠带到中国,把这款车带给已拥有富裕生活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同时,随着花冠的引进,丰田与一汽的合作伙伴关系变得更加巩固,对于与一汽的合作,丰田愿竭尽全力。”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称,一汽集团与丰田的战略合作正按计划向前推进,双方将向更深、更远的方向发展,为配合花冠的上市,天津丰田正在扩充产能,同时,第二工厂也在建设之中。目前花冠与威驰是共线生产,预计明年花冠将转移至第二工厂生产。希望花冠在与同级别其他产品的争奇斗艳中,绽放异彩。

  此次在中国推出的是花冠第九代车型,市场销售价格分别是:Gli17.5万元;Glxi18.88万元;Glxi电子导航版20.38万元。其最大的卖点是配备了丰田专有的VVT-I1.8升排量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1L,并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丰田方面称,视花冠1.8L销售情况,计划分别生产1.6L和2.0L花冠。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古谷俊男称,2004年花冠的年产量预计为5万辆,一汽丰田的目标是寄望下一代花冠能有更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并实现20万辆的销量目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该细分市场中单一品牌销量最高的轿车。

  目前,丰田已在中国生产6款车型,分别为:威驰、陆地巡洋舰霸道特锐、柯斯达和花冠。但去年丰田在中国的销售成绩平平,包括进口车在内共10万辆。2004年,丰田已将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销量目标定为10.5万辆。

  花冠承载中国战略重任

  家用轿车发展到今天,已超越代步工具的范畴,成为住房之外人们追求的又一居住空间———“流动之家”。这个“家”排量以1.8升至2.0升左右为宜,在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兼顾动力需求;安全装备要全,最好是自动档;内饰要精致、驾乘要舒适、操控要灵活、使用要便捷……一句话,就是要全方位满足拥有者的期待。

  自去年以来,国内的轿车市场新品不断,并都各树一帜,但真正能够满足用户全面需求的轿车产品并不多。素有“汽车大使”之称的COROLLA花冠在中国内地上市后,将锁定家用轿车和白领商务用车市场,成为主流轿车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一款轿车。它的出现将掀起中国车市2004年第一轮冲击波。

  有关调查显示,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销售总量可以达到500万辆以上,中国正在疾步迈入汽车普及时代。目前,意欲购买15万到25万元这一档次车型的意向在潜在消费者和即将换车族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如果说2003年可以定义为“经济型轿车火爆年”的话,那么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2004年的汽车市场在保持经济型轿车持续火爆的同时,以COROLLA花冠为代表的高档家用轿车和白领商务轿车也将大放光彩。

  由此,人们可以想象,COROLLA花冠的上市,既要延续其在全球创造的畅销38年的销售传奇,更要承载丰田中国汽车市场战略的重任,甫一登台就可谓任重而道远。此番COROLLA花冠挟其全球声誉和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参与中国车市的群雄逐鹿,很有可能掀起2004年第一轮竞争风暴,而广大的消费者将是最终的获益者。

  全球化标准轿车

  COROLLA花冠是丰田车系中的代表车型。自从1966年成功推出以来,COROLLA花冠在38年间历经了八代产品,行销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过2800万辆。2000年,在单一品牌累计销售量上,COROLLA花冠以世界“最畅销汽车”(BestSellingCar)的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988年至2002年,COROLLA花冠在美国市场上六度获得权威调查公司———J.DPowerandAssociate授予的“同级别最佳初期质量奖”(BestinClassinInitialQualityAward)。在德国,COROLLA花冠在2003年汽车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获得同级别车评价第一名。在英国,COROLLA花冠在节油汽车马拉松赛中夺得金牌。这些辉煌的业绩使COROLLA花冠如其车名一样,成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大使”。

  此次一汽丰田销售推出的新一代COROLLA花冠,以创立全球化标准轿车为主题,追求21世纪的汽车价值体现。在实现汽车功能进化这一最根本价值的同时,既满足人类社会对安全、环保的要求,又兼顾人们对优美的外观、驾乘的舒适性、愉悦性等感性化品质的需求。

  具体而言,平台、发动机、变速器、悬架等全部采用最新科技成果,使流畅优美的车身外形和乘坐舒适性在更高的层面获得统一,使高品质感渗透于细微之处,同时实现了行驶性能、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的质的提升。简言之,COROLLA花冠在外观、品质、基本性能等方面,全方位为人们展示着21世纪的全球化标准。

  据悉,为力求达到感性与理性的完美结合,第九代COROLLA花冠是基于开创性的“在看似冲突的各种性能要素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的设计理念打造的,在开发中发挥了丰田的团队优势,在丰田欧洲设计中心共同参与下,反复推敲与修改而成的。对于这款新车,丰田人自豪地用4句话来概括:外观动感且内饰豪华;动力强劲且车内安静;车体宽大且操控灵活;安全预防可靠且撞击保护出色。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