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深圳)汽车电子论坛关注产业集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52  

  2004(深圳)汽车电子论坛关注产业集群

  2004年4月13-14日,“2004(深圳)汽车电子论坛”将于第63届全国电子产品展览会同期在深圳市投资大厦宾馆隆重举办,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深圳市经贸局和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联合主办,是首度汽车、电子和地方官方推动的高规格论坛。届时,将有相关行业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主管、技术专家参会,在深入研讨汽车电子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共同探讨我国汽车产业应用电子信息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爆发式的增长,中国汽车工业正抓住机遇、积极成长。随着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汽车技术与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融合在一起。汽车市场拉动和电子技术驱动犹如两大轮子,推动着汽车和电子两大产业的飞奔。

  汽车电子化趋势激活了整个产业链,并正在向形成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当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向中国的转移已初具规模,而全球汽车产业向中国的转移正方兴未艾。围绕整车巨头,整车、零部件、电子系统、电子元器件整个产业链的产业布局正在形成。我国的珠三角地区,早已成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之一,也拥有雄厚的汽车工业基础,围绕广州本田等整车厂商正在迅速崛起。这是我国最有条件迅速形成汽车电子产业集群的地区之一。而深圳市已将汽车零部件加入了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名单。

  为加速我国汽车电子产业成长,促进汽车电子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发展,在成功举办“2003(上海)汽车电子论坛”的基础上,“2004(深圳)汽车电子论坛”将重点关注三大论题:

  1.汽车电子链、产业集群,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整车、零部件、电子系统、电子元器件产业布局;

  2.汽车、电子制造业信息化与汽车供应链协同管理;

  3.汽车电子项目投资合作洽谈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