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ORA1.8T手豪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51  网友:生活的木偶

  新浪网友:生活的木偶

  早就听说国内著名汽车杂志要对BORA进行长期测试,真的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多一些,让广大读者全面系统的认识一款汽车。不止一次听范病同学对1.8T这款发动机的描述,当然一直停留在感性认识上,除了在乐乐的A6上感受了一下,实在没有机会亲身体会据说是驾驶者之车的:BORA 1.8T手动豪华。听大坛子的一位著名DX说过,买BORA就买带T的,不然不叫BORA!真的如此吗?

  简单说说女主角:BORA 1.8T手动豪华02款。配置:150马力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装的VDO前置6碟CD,电动天窗,电动加热真皮坐椅,16英寸铝合金轮毂,全黑内饰桃木装饰,行车电脑,遥控钥匙盒,MQ250变速箱,自动空调,电子差速锁ED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ASR……

  你想要什么,她几乎全部能够提供给你。无论是动力,驾驶感受和舒适程度!通过连续两个晚上与她的幽会,有一点感受,随便说说,欢迎拍砖鼓励哈^_^

  某夜,接到范病电话,他说来接我到他那里取U盘,高兴ing,不用为北京出租车再贡献我的银子了。我一路小跑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了他和她。他依旧是那样的忧郁,那样的帅,一个男人长成他那么帅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此处略去肉麻词语2000字)她才真正吸引着我的眼球,我第一时刻就与她亲密接触着,迷人的身段,幽蓝幽蓝的仪表,舒适体贴的坐椅,CD的效果也不错,真皮方向盘和桃木排挡是那么的诱人,她在静态的时候就有让你驾驭她的冲动……(此处略去赞美词汇20000字)

  迅速进入状态,范病坐在驾驶席上,我在副驾坐好,刚开始的起步让人失望,慢慢的没啥感觉,等路况一好,范病的驾驶风格就变了,一般换档在4000转以上,1.8T的给人的动力感受很不错,特别是二档,推背感很强烈。在二环上匀速行驶着,范病一直在跟我介绍大众这款著名的发动机,虽然150马力比国外的1.8T发动机低了30马力,但如果你开的好的话,绝对可以让你感到动力强劲。他们的专业测试数据是0-100最好记录8.1秒!而且是完全没有进行过任何改装的民用车。开着开着,我的手就自然扶在了扶手上,忽然想起来没系安全带:(这款车给我的冲击很大,因为她在前4个档位的加速很好,我比较土鳖,很少坐好车,当然坐了好车司机也不会想范病这样开车。涡轮在1750转左右就开始发挥作用了,给人的感觉是突然一下就窜,比起大排量的NA还是有差距,当然据范病说他开的话这种感觉很难体会的到,嘿嘿。

  一会就到了两广路,红绿灯很多,这也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可以尽情体现BORA的加速性能了,但车太多了,一直没有什么好的发挥。途中我们被一辆水泥大罐车挡住,右侧是公交电车,很郁闷,这时范病降了一档,等待着机会,当看清前面的路况后,一脚油门踩到底,我感觉是横移超过了水泥罐车,当然车身有着轻微的倾斜,他说是因为BORA校调的问题,弹簧过软,为舒适付出代价,如果是AUDI TT 1.8T的话给你的感觉就是横着切了过来,干净利落。

  闲话少叙,回来的路上车少了很多,我特意让他走平安大道送我回家,这里红灯多,视野好,适合飙车。从车公庄右转,范病就一档踩到底,大概过了6000转以后,迅速换到2档,这时已经过百了。在换档的过程中,你会感到变速箱“嗵”的一声响,没有任何挫车的感觉,只有速度带给你的冲击让你紧贴着坐椅,肾上腺素疯狂分泌,周围的一切快速的向后移动着。爽!是这个德国车给你最直接的感觉。范病本着让新同学学习的目的,在路口两次演示拉胎起步,一次开着ASR,一次关闭ASR。两种感觉决然不同,当打开ASR的时候,你会觉得在这种激烈的驾驶方式下,发动机会自动断油,有瞬间的延迟,随后才是澎湃的动力。如果关闭ASR的话,轮胎打滑的很厉害,不太容易掌握,也不能迅速冲出去。如果掌握好的话,轮胎打滑半圈冲出去,效果应该好很多。不过这时候,所有的车只有在后面吃尘土的份儿了,一个开雅格的哥们疑惑看着我俩,范病关了CD,打开车窗,让我听听BORA发动机的声音,很闷,看来隔音做的还不错,像个蓄势待发的野兽低吼着。转速一直保持在3500转以上,开雅格的哥们在灯没变的时候就起步了,超了我们一个车身,我们才起步,轮胎打滑很厉害,但范病一档拉到60的时候,就只能看到雅格司机惊恐的眼神了,换了二档以后就见不到他了,呵呵。

  第二个晚上,我俩闲来无事,跑到了五环上准备拉拉极速,不过五环车很多,光线也不好,二档过百,本来想着四档过200的,可惜路况不允许,拉到了180多,看着范病认真的样子很是酷,后来下了五环他说紧张的手的出汗了,呵呵。在五环一段没有灯光的路上,他把灯关了,看着车内的仪表和控制台的完美搭配,真是太漂亮了!我个人特别喜欢这种搭配,幽幽蓝色中点缀着点点红色...

  一汽带来了驾驶者之车:BORA 1.8T,热爱汽车和喜欢驾驶的朋友的首选。在我目前这个年龄和心态来说,她就是我的梦想之车!也许再过几年,我会更喜欢V6的AUTO,但现在这个4缸的MANUAL绝对是首选。

  最近实在是写不出东西来,粗乱攒了点文字,大家凑活看哈,希望没有让范病失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