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度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评选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47  新浪汽车

  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04年度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评选活动已经开始报名。评选范围包括2003年6月30日前开业的从事汽车销售经营(以轿车为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汽车经销企业。没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汽车经销店,可由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上级单位推荐参评。

  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也是最需要完善、提高和规范的汽车市场。一方面,中国已经进入私人汽车消费时代,私人购车的潜力越来越大,私人购车已成为推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相对商务消费而言,个人消费者对产品、经销商的要求更高、更严、更挑剔,能否吸引私人购车者将成为经销商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面对加入WTO后的国际化竞争态势,建立世界水平的汽车营销和服务体系,提高汽车经销商自身适应市场的能力,已经成为我国汽车销售企业面临的急迫任务。

  为了促进中国汽车市场向健康方向发展,形成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状态,引导汽车经销商建立起符合国际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树立诚信经营的典范,尽快与国际接轨,中国汽车报社去年首次推出了“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评选。这是中国汽车工业50年来的第一次。评选活动在全国近两万家汽车经销商中展开,经过历时半年的层层筛选,最后评选出了“十佳汽车经销商”和18家“优秀汽车经销商”,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年,中国汽车报社将在上一年度评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的评选活动,扩大评选范围,增加入围经销商数量,提高评选的权威性,让能够代表中国汽车销售发展方向的经销商,为行业树立标杆。

  “2004年度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评选的标准包括软件、硬件两部分。经销商可以通过所经销汽车品牌的生产厂家、当地汽车商会或其他组织、本报记者站推荐或者自荐报名参加评选。报名从即日开始,至2004年3月10日截止。本报将在报名截止后公布所有报名参评者名单及其简介。最后获奖者预计在5月评出。

  (注:今年的全国最佳经销商评选,正式定名为“2004年度全国最佳汽车经销商”评选。)

  报名联系方式为:

  010-88137381沈承鹏(主任)autobusiness@vip.sina.com

  010-88132347孟莉(专刊主编) mlanews@ vip.sohu.net

  010-88136728李立铎(专刊主编) lldnews@vip.sohu.net

  资料

  2003年度十佳经销商评选

  【2003年7月16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中国汽车报社任评委会成员的2002年度全国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今日揭晓,历经半年时间的层层筛选和严格审评,最终从全国近2万家汽车经销商中评选出了十家汽车经销商和十八家优秀汽车经销商。

  此次对全国汽车经销商的评选是中国汽车50年来的第一次,也是随着汽车业在中国的发展应运而生的。2002年是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年,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得到迅猛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不仅仅在量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还实现了质的转变。

  汽车消费持续高增长,汽车销售在我国逐渐成为热门行业,但中国汽车市场在迎来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容回避的严峻挑战。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国的汽车市场还是一个成长中的不规范的市场。据统计,全国大大小小各种汽车经销商有两三万家,但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现象十分严重。而举办此次评选的目的正是为了促进中国的汽车市场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形成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状态,引导汽车经销商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使相对于汽车产业来说与世界更远的汽车营销尽快与世界接轨。

  此次评选,主办单位及评审委员会完全站在第三方的立场,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参选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候选经销商主要是汽车制造企业推荐和自己报名,生产企业限额推荐5家以内本公司认为最优秀的品牌代理经销商,还有一些经销商踊跃报名参选,在被确认符合硬件参选条件后被列为候选。

  评委会从三个方面对参选经销商进行评审,一是经销商自己按照评审的范围报送材料,包括硬件设施、软件设施、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对所经营品牌的理解和培育、对客户的服务、用户满意度和销售业绩。二是通过暗访方式,以了解经销商对客户服务的真实情况。三是公开征求用户反对票,用户投诉有一票否决权。

  在评审过程中,硬件水平的高低、销量的多少并不完全代表经销商的优与劣、强与弱,评委们更注重的是企业经营理念、经营模式、服务价值观、用户满意度等软件方面。通过评选来张扬、宣传、表彰那些优秀的、能够代表中国汽车销售发展方向的经销商,为行业立起标杆。

  需要一提的是,由于还有很多经销商没有得到评选的信息,或因有些生产企业没有信心让其代理商接受这种公开挑战,致使有些优秀的经销商没能报名参选。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当选的经销商是全国优秀经销商的代表,是可以树立的好榜样。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报表示,此次评选只是一个开始,是一个零的突破,这次的评选只限于轿车的经销商。全国十佳汽车经销商的评选以后每年举办一次,评审会范围会更加广泛,内容会更加完善,结果也会更加公正。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