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威遭遇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51  网友:别克将军

  新浪网友:别克将军

  几个月前,我曾转贴过有关撞车党的贴子。没想到今天倒亲自遇到。记录如下以给大家一个提醒。

  一.经过

  2004年2月16日傍晚18.40许,本人办事未果心中不爽。从白芒关入关,在西丽大转盘处转入南大线。转盘处车较多,转出时车速约十几公里。刚出转盘处,一自行车飞速横穿马路。急刹车,因距离太近车还是碰到自行车。车慢慢倒下,骑车人本能的一抓在君威前盖留下长长手印。除一句TMD别无它想别无它说。停车、见两交警和几个协管员到场,即下车(其实他们就在现场)。只见一小伙子坐在地上作痛苦状,一交警大声叫他起来,不起!另一交警问我有没买保险。我说全保,他告诉我:是一撞车党别理他,他要上医院就送他去,不能让他得逞。后救护车到,送至西丽人民医院。头拍CT脚照X光。连救护车费共计人民币690元。期间给保险员通话、保险公司报案。约21.00处理事故的交警到医院,给双方开事故处理通知单要第二天下午3.00到南头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又叫我出去,问我有没给伤者钱,我说没有。他告诉我:这是一个撞车党,千万不要私了,不要给钱。你有保险陪他玩。本人心中稍有几分安慰,从现场到医院JCSS的眼睛是雪亮的,花点时间就花点时间,陪撞车党玩玩,也为其他开车的DX们做点好事吧。我问JCSS我的车呢?拖走了!会怎样处理?扣证4个月你是全责!天啦!我知道会花很多时间,报案时我也知道1000元以下保险公司免赔,为了不让撞车党得逞、为了同志们作点牺牲应该,但你能4个月不开车吗?我问JCSS你们也知道他是撞车党,不能从轻处理吗?SS说是这样规定的!私了呢?不扣车不扣证!SS还说:你们这些人啦,个个私了撞车党能少吗。我登时目瞪口呆!!!不过JCSS还是好人说先让他去吓吓撞车党。他狠狠地对撞车党说:我知道你是撞车党,我的同事都看到是你撞的汽车,你一点事都没有。你慢慢倒下去留在车上的手印我都看到了。等会结果出来我要带你回去调查。撞车党是何等人,岂是能吓倒的。说了等于白说。JCSS催我拿检查结果,而结果是头拍CT无事,脚照X光怀疑骨裂,建议拍CT。JCSS说有事走了,LP和几个朋友开车到。看来事情不能马上有个结果,不能玩了!我对撞车党说:保险公司1000元以下免赔我已用了690元,再拍CT肯定超1000元。那我就赔你玩到底你一分钱都别想拿。如果你认为不用拍CT,剩下的300元明天去交警处理时我给你。撞车党说:CT是什么?拍它干啥。故,出院、给撞车党40元打的、分手。第二天去交警大队签协议,给撞车党450元完事(要加码)。再去建行交523元拖车、停车保管、现场处理费,提车。事情完结(个中细节不必详述)。

  二.谁得益

  整个事件本人劳神费时,经济支出1708元。其中:

  撞车党:40(打的)+450(协议费)=490.元

  医院:695元(救护车肥、检查费、取片费)

  交警:523元(拖车、停车保管、现场处理费)

  保险公司支出为零。

  在整个事件中本人是唯一的受害人。最初,我天真的认为:JCSS在场事情也很明了,撞车党也绝不会有事。我没有通知家人、朋友,就连司机也没叫来。其实内里利益复杂不可能一下解决。

  首先,撞车党不能没钱,否则问题会更麻烦(希望撞车党们没看拙文。事例另述)

  其次,医院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平时病人自己掏钱都要死宰,这时有大头鬼在(不管是当事者或是保险公司)还不很宰。所以脚的CT完了肯定还是无法确诊的。还有好多设备还没用呢。

  再次,交警从职业的本能他们是不希望有撞车党的,毕竟添了不少麻烦。烦撞车党也不是装出来的。但有拖车、停车保管、现场处理费收何乐而不为。既然发生了就别那么快完事,还怕钱多了不成。大家想想:拖车、停车保管、现场处理费是要收的,若伤者不去交警处接收处理。你得交一大笔押金才能取车,他免费使用一年后,你得办登报等一系列手续,天知道你什么时候能拿回钱,拿回多少钱。扣你证你还想开车,你就托人打点他们吧。

  再再次,保险公司知道撞车党不是敢死队。出不了大事出不了大钱,除去1000元免赔、拖车、停车保管、现场处理费免赔,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只当少收点你交的保费的利息。

  综上所述,除了车主没人会关心撞车党问题。不幸遇上尽快给钱尽早了事,不指望别人帮你,他们正盯到你的钱包呢。如果早有这番醒悟,可能我当时300元就搞掂了,何必1708呢。

  三.怎么办

  我们有幸有了车,又不幸成为有车一族。撞车党一日不除一日不得安宁。你不撞他,他可以撞你。只有从制度上、处罚上减轻对车主的痛苦,才能坚定我们对撞车党的斗争。希望车主中有识之人、有能力之人一起努力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

  在一切没有改变前,遇上撞车党那是你的不幸尽快给钱尽早了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