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索取保质卡 不要图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34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刊

  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目前市场上贴膜产品混乱,真假难辨,有的一辆汽车装饰起来(两侧和后风挡)价格才200余元,有的则达1000余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2月22日,北京友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茗钧及台湾汽车装饰专家刘泰源等专业人士对市场进行了认真分析。

  杨茗钧(北京友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汽车贴膜市场北京市从1995年开始出现。当时人们用的主要是黑膜,并不透亮,不隔热。一些汽车装饰店不懂贴膜技术。真正的贴膜中含有钛等多种金属材料。1995年从台湾引进时,一般的黑膜价格为百余元左右,而防火爆太阳膜1800元一套,由于效果明显,很快被市场接受,颜色有灰、绿等,还有变色龙等,耐磨性提高。

  目前国家也无行业标准,劣质贴膜具有一定的市场。劣质贴膜不具隔热功能,不耐磨,不透亮,仅仅是遮阳,还容易褪色,市场价200元左右。但不少装饰店以次充好,收取1000余元,欺骗消费者。一般优质产品寿命在6年左右,一般都会发给质量保证卡。而公司去年4月份引进的美国“快特”太阳膜保证能够永久性,性能在同类产品中为国际首例,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在1200元左右,至今价位一直不变。公司认为不能在初期有暴利行为,从合理价位入市,对先前的消费者也是一种忠诚。该产品施工时要求特殊的工具和技艺。真正优质的汽车品牌贴膜USL、3M、雷朋等,每辆车的价格花费在1000元左右,是有保证的。大品牌,有专业水准的店是有保证的。当然也有的大店,如果水平不专业同样保证不了质量。消费者一定要索取保质卡。

  刘泰源(台湾汽车装饰专家):太阳膜上附的一层塑料纸揭下后,在粗糙的地面上摩擦,如果能被磨擦部分的涂层被磨去,变成透亮的底层,就是劣质的,其材质是染料而非金属层,用力磨涂层更多变脏,但去不掉的是优质的。

  贴膜环境要求干洁、封闭,一般不要在尘土飞扬的路连店贴膜,这样容易粘灰尘。应该说,一般雨后、空气清新的环境最适宜贴膜。

  美国正利用纳米技术研制新一代贴膜产品,隔热效果更好,目前正测试,可能明年上市,国产的贴膜产品都很低档、受技术、资金所限,一般每年生产线需上亿美元。

  所有好的贴膜产品防紫外线都在99%以上,隔热应在40%左右。有人用隔红外线来宣扬产品,实则是误导。红外线只是太阳热源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伽玛等射线,隔红外线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费飞(北京海华轮胎精品装饰公司主任):现在公司平均每天有三四辆轿车车主为汽车贴膜。一套美国的USL汽车贴膜的正常价位是500元至1000元左右,雷朋的价位在700元左右。现在市场上假的汽车贴膜非常多,有的商店明确向顾客讲明是低档产品,只有遮阳功能,而更多的是假冒名牌产品,价位与真正的产品略低或相当,使真正的产品市场生存艰难,于是许多人对正品也产生了怀疑。比如正品雷朋的价位为700元左右,而假的在500元左右。假的产品同样有让人难辨真伪的标志。

  一般情况,有实力的大店往往经营都是正品,价格合理,售后服务也有保证,特别是被一些媒体关注的企业,常常是信得过的,汽车贴膜后的四五天内不能升降玻璃。如遇问题,建议应及时投诉。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刊》记者宋沐洋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刊》供新浪网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