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十年厚积薄发 吉普欲挑中国高端SUV市场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8:5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去年被认为是SUV元年,新车层出不穷,SUV销量直线上升。众多消费者为了满足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的需要,纷纷将目光投向被称为“轮上高尔夫”的SUV。市场上龙争虎斗、战事频繁。

  -六十年厚积薄发

  越野车的历史是从Jeep开始的。1941年第一辆Jeep车诞生。一出生,Jeep就开始了它的戎马生涯,在战争年代曾执行了很多特殊任务,满足了美军作战方式的要求,大幅度地提高了美军的战场机动能力和战斗力。二战期间共生产了60多万辆吉普车,在当时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

  和平年代,Jeep被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和生活领域。爬山、涉水、旅游、探险中Jeep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乐趣。经过60年的积累沉淀,Jeep渐渐成了自由、野性、刚毅与豪情的代名词,将传统越野车和流行的休闲运动融为一体。

  1984年Jeep进入中国,多年占据国内越野车市场的龙头交椅,并成为越野车的代名词。2002年以来,Jeep旗下的吉普之星、Jeep2500、Jeep4700/4000逐渐热销,使Jeep系列车在性能、内饰、安全等各个方面逐渐升级。由于结合了所有最新的造车技术和理念,Jeep4700很快成为高端SUV的代表。Jeep是全球销量最大的SUV,年销售量超过30万辆。

  -拳头产品打造竞争优势

  Jeep4700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投资20亿美元开发的Jeep系列的顶级产品,自问世以来一直在世界高档4×4多用途越野车市场上声名显赫,至今已产销300多万辆,足迹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它曾在美国权威的《四轮越野》杂志组织的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四轮驱动车同台测试中六次夺魁。而在中国,Jeep4700也连续在2002年和2003年最佳SUV与越野车评选中荣登榜首。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