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上市挑战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8:4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排量1.8升、售价17.5万元-20.38万元

  周一,日本丰田汽车的当家车型———花冠正式落户中国,首先上市的是三款1.8升花冠轿车,售价分别为17.5万元(GL-I型)、18.88万元(GLX-I)和20.38万元(GLX-I电子导航版)。一汽丰田表示,花冠今年计划销售5万辆。

  花冠的这个售价比此前许多媒体预计的15万-20万的价格略高,其瞄准的是宝来阳光等车型。同时,其也给一汽丰田的另一款车型———威驰留下了足够的市场空间。

  花冠(COROLLA)第一代诞生于1966年。在此后的38年间,COROLLA花冠行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了2800万辆。

  -外形/内部

  花冠在车身设计上,比较突出的优点是:长轴距、大车身。其长4530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

  较大车身尺寸增加了花冠的舒适感和上下车的方便性。为了便于上下车而调高了座椅臀部高度,其前排座椅臀部高度达到了570毫米,后排为580毫米。

  同时,花冠车内空间也比同级别车型宽敞。其室内长为1915毫米、室内宽1430毫米,室内高1230毫米。

  花冠的外观造型设计流畅,前后柱体现着粗壮强悍的感觉,车门的侧面厚重而富于变化,在强调整体感的同时,将立柱的位置向前后拉伸扩大

  距离,前后支柱的圆滑倾斜角度创造出线条流畅的外形,使人驾乘舒适,没有压迫感。

  车前脸突出圆形设计,高亮度四圆灯式晶钻前大灯,采用LED组合式尾灯,突出水晶质感和动感形象。

  在内饰上,花冠沿袭了日本车精细、舒适的风格。上下两种色调的仪表板与车门装饰相连接,感性的造型演绎出宽敞的空间感。此外,宽大的中央储物盒,展现着车内的宽度。

  -装备水平

  花冠的装备水平较高。比较突出的是,其选装了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可以同时设定多个目的地。目前,该导航系统的使用范围,已经扩大到全国39个城市,今后还要继续扩大。

  另外,花冠还将可倾斜及侧滑的电动天窗是全车系标准配备。并采用了上等的真皮座椅,新开发的座椅形状能更周到考虑舒适性和减轻乘员疲劳。

  -动力性

  花冠采用了VVT-I高效发动机,它通过采用铝合金缸体以及油泵的小型化等,使发动机更为轻量紧凑,从而更加降低油耗。

  花冠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而90公里/小时等速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6.1升。

  花冠由于采用了VVT-I发动机及高微粒化喷油嘴,并采用前部进气、后部排气的布局,使催化剂的效率更高,减少废气排放,达到相当于欧洲Ⅲ号标准的低尾气排放水平。

  -安全性

  在安全性方面,花冠采用了带EBD的ABS、最新的GOA安全车身,提高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能。

  在主动安全性能上,花冠的14英寸大型盘式制动器,确保了优良的制动功能。并且,对制动踏板响应程度和真空助力装置的特性加以改进,使驾驶者在踏下制动踏板时就能感觉到制动,操控更加简便。

  带有EBD的ABS系统是花冠全车系标准配备。根据车辆的各种行驶状态,(重载状态以及减速带来的载重变化等)适当地分配前后轮制动力,从而确保优良的制动性能,在弯道上刹车时,同样能有效确保车辆的稳定性。

  花冠在设计时,采用最新的GOA安全车身。并且为了确保与较重车辆碰撞或高速碰撞时的安全,进行了64公里时速的前方40%偏位正面碰撞实验,55公里时速的正面碰撞实验及侧面碰撞实验。(张耀东 马赫)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