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春季发力 新车频出抢市场价格战也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8: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七日综述

  虽然2月底的北京还泛着一丝寒意,但是,汽车业却已迈开了春天的脚步。上周,又有多个厂家宣布了新车上市或者老车降价的消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一汽丰田的花冠了。

  作为丰田家族的当家车型,一汽丰田对于花冠的上市给予了厚望,以至于在周一盛大的新车上市活动中,不惜重金拉来了周华健助阵。显然,丰田是希望这款全球累计销售了2800万辆的经典车型能够帮助丰田及早在中国实现10%市场份额的目标。

  看中花冠的不只是丰田,天津一汽也把其新车威乐的下线日期选择在了周一,显然,天津一汽是希望借机宣传一下威乐所具有的丰田血统。不过,天津一汽也想到了和花冠一天下线会被“抢风头”,因此,威乐真正的推广活动要到3月9日的上市日。

  奇瑞旗云也在这几天凑热闹,上周日,花冠下线的前一天,旗云的标准型也在北京正式上市。其与豪华型相比,减少了配置,也降低了价格,售价为9.98万元,突破了10万元大关。

  标致307的下线日子虽然还要等到4月份,但是,东风标致已经开始为这个经典车系预热。最近其正式公布了国产307的外形照片和主要技术参数。令人略感失望的是,国产的将是专门开发的三厢型307,多出来的尾部多少有些累赘感,不似两厢型那么流畅。

  新车消息披露上,华泰可没有标致那么“大方”,其销售总经理只是透露了要在今年生产两款新车的消息,但具体是什么车型,就只能让媒体和消费者去猜测了。

  华晨宝马的新车计划是被“逼”着说出来的。有媒体称,国产的宝马525、520将于近期问世。

  宝来也不甘寂寞。本周四,其将在厦门为柴油宝来Tdi的上市举行大型推广活动。

  没有新车推出的企业,上周就只好在价格上做做文章了。据悉,高尔夫降价1.5万元,而为了给桑塔纳3000让路,普桑也将降价5000元。不过,也有例外。最近,帕萨特的价格就悄悄比元旦前上涨了3000-8000元不等。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帕萨特1.8T手动挡,上涨了8000元。

  与帕萨特一样涨了身价的还有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这位新华社汽车记者出身的汽车营销人才在去年10月份,曾因种种原因离开了奇瑞。在赋闲了几个月之后,本周一,孙勇东山再起,出任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用孙勇的话说就是,做了自主品牌之后,再干干合资品牌的销售。

  同样高兴的还有宾利汽车的销售商们。据悉,去年一年,在中国大陆就卖出了55辆价格在400万元以上的宾利轿车,这样的数字使中国大陆成为了继美国、英国、日本之后宾利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尽管这个排名与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不符。(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