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乐打造全面平衡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8:20  新浪汽车

  对于一位真正的大师而言什么最重要?

  西班牙斗牛大师:“敏捷,驾驭身体就像驾驭本能”

  跆拳道大师:“尽一切可能调动潜能”

  国际象棋大师:“防御,周密、冷静就是一切”

  围棋大师:“空间,领略空间的要义”

  瑜珈大师:“最大限度地听从自己的身体”

  这就够了吗?

  “把握平衡,让完备变成完美”---汽车设计大师

  全面平衡

  对于消费者而言,总是希望汽车能够在动力、空间、安全、操控、舒适性等方面样样出色,“一个也不能少”。可是,对于汽车设计师而言,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却往往会面临诸多难解的课题:

  —动力和油耗之间的矛盾

  强劲的动力对于汽车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动力性的提高却往往是以牺牲经济性为代价。这似乎也很自然:功率加大,排量就要增加,排量增加,油耗自然提高。于是,如何在不降低人们驾驶乐趣的前提下,尽量兼顾经济性的要求,就成为了汽车设计大师们苦思冥想的课题。

  —操控和空间之间的矛盾

  消费者对于汽车空间的追求几乎是无止境的。但是,空间的加大,必然会带来汽车在车长、车高、轴距、车重等方面的变化。而外形尺寸的加大和重量的增加,不仅会导致动力性下降,而且还会引起诸如降低车辆的操控性能和增大燃油消耗等一连串的问题。于是,能否找到空间与操控之间的最佳平衡点,便成为了衡量汽车设计水准的一个重要标志。

  —安全与舒适之间的矛盾

  最安全的汽车并不一定是最舒适的。要提高安全系数,就势必要在车身设计时考虑相关安全因素,采取相应的措施和强化结构,但这往往和人性化的舒适性设计背道而驰。甚至有时,为了安全的需要,很可能会降低某方面的舒适性,而这似乎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是,对于汽车设计大师而言,如何圆满地化解舒适与安全之间的矛盾,将安全考虑蕴含于舒适性的人性化设计之中,无疑方是汽车设计的至高境界。

  因此,所谓的“整体性”对于汽车来讲,实则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紧凑型轿车,能够在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没有明显的弱项,更是难能可贵的。一般而言,对于高档大型车,强调单项性能的突出是加法。这是由于其空间上的相对宽裕,比较容易协调各项性能,保持较高的整体水准。在此基础上,再强调单项性能的突出,便是锦上添花。而对于紧凑型轿车,突出单项性能则是减法。这是由于受车身、排量、空间等的限制,要突出某单项性能表现,就不得不弱化其他项功能。

  所以,对于紧凑型轿车,如何兼顾空间、动力、安全、操控、舒适等诸多方面的要求,并实现它们的完美平衡与相得益彰,给驾乘者以全面的享受和信任,已成为当今紧凑型轿车所面临的无从回避的课题。

  Vela汽车,就是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视角,以打破常规的创造性思维,综合性地运用当今世界汽车工业的尖端技术手段和设计理念,设计出的一款在动力、空间、安全、操控、舒适这五大方面都有同样出色表现,且全面平衡、协调的,彻底突破一切常规设计的紧凑型轿车产品。它的出现,无疑为中国消费者开启了全新的轿车选择视角。而支撑这一产品的设计理念,便是堪称为当今世界汽车工业最大胆、最非凡的设计创意-AB(All Balanced)概念。

  所谓AB(All Balanced)概念,就是各项性能的全面平衡。这种平衡,不是简单的均衡,而是各项优势性能的完美契合,是在集各项性能最大化基础上的合理整合与整体提升。这种单项性能的最大化,不是在牺牲某些性能基础上的最大化,而是通过最优化的设计、最尽善的考虑、最领先的科技、最丰富的经验、最先进的工艺和最巧妙的布局,将最突出的单项优势性能进行科学集成与合理搭配,进而发挥1+1大于2的最高效能。既不忽略、不弱化任何一方,同时契合起来又能相得益彰、互为促进和补充,这才是AB设计理念的核心和意义所在。

  天津一汽认为,紧凑型轿车只有通过全面的修炼,并最终实现各项性能的完美平衡,才能成为一款符合时代要求,能够满足消费者全面需求的合格产品。

  Vela ---与世界级大师智慧交换经验,融合世界级制造经验的精华,最终抵达平衡的顶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