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汽车:悲观主义的花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3:43  深圳特区报

  从星座的角度讲,我出生的日子决定了我是个天生就该忧郁的人,但今天的我却能够表现出如此乐观的外在,我把这总结为悲观主义开出的花朵,虽然种子是悲观的,但却因为依旧要开花,而显得乐观起来。

  因为一直是个悲观主义的人,因此对于我所能得到的一切,我都认为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因此会显得格外高兴;相反的,对于得不到的东西,我也从骨子里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正是因为这种悲观的情绪,却从表现形式上似乎成了一个乐观主义的人了,世界真是充满了辩证法呀。

  新年伊始,汽车行业新闻充斥着“降价”、“新款”这样的字眼,作为一个天生悲观的人,我并没有因此感到由衷的欣慰,我更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只是这个过程让我们等待太久了,似乎从必然的到来成为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就像爱情,在理所应当的日子里得到,心里似乎并不因此而骄傲;而一份等待太久的爱情一旦到来,却成了心底最深刻的感动。

  女人似乎天生就是感情的动物,对于任何事情的理解,无论牵强附会也好,触景生情也罢,总会扯上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如果当初上帝没有让人懂得爱情为何,这个世界上的女人至少少了一半的事情。就连车这么一个铁疙瘩,女人依旧会用看情人的眼光来审视它,因此让女人爱上开车不容易,让女人爱上一款车却不是很难;就像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会结婚,但所有的女人都会恋爱一样。

  而如今国产车的忙乎劲儿,在我看来,丝毫不亚于一个等待恋人出现的毛头小伙子,一会儿担心形象问题,一会儿担心质量问题,一会儿还要考虑考虑经济的问题,总之顾虑多多,思考多多,一会儿降价,一会儿“美容”的,不知如何才能抱得美人归。

  有一句话说的好“选车如恋爱,买车如结婚”。想赢得关注并不难,但真要人家死心塌地从此跟你走,却要许多实质的内容,美丽的面孔该老的时候还是会老,但关键是看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让人心动的人儿。就像买车,你刚买它降价了,你等着降价,它涂脂抹粉一下又成新人了。在我这个悲观主义的人看来,选中这样的车,就像爱上不该爱的人,它带给你的欢乐,转眼就会被一大堆的苦恼所替代,让你自己都分不清你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难过。

  作者:陈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