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蒙迪欧热销看车市竞争:高性价比是一把利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40  深圳商报

  从蒙迪欧热销看车市竞争:高性价比是一把利刃

  自本月13日新款蒙迪欧在桂林举行上市活动之后,蒙迪欧样车随即到达深圳,深圳两家特约经销商易达福特、共成福特的展厅也因此人气急升。更令经销商欣慰的是,新款蒙迪欧的到来,终于令长安福特一扫去年的阴霾———新款蒙迪欧不仅跻身于热门车型行列,而且当前受追捧的程度不亚于广本新雅阁、通用君威。不说咨询电话、看车人流如何热闹,光是订单数量,已足令人咋舌———仅仅一周的时间,新蒙迪欧订单数量已扶摇直上。记者从位于梅林越华路的易达福特“4S”店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店的新蒙迪欧订单已近1000辆。近日来,展厅人气极旺。蒙迪欧成为目前车市名副其实的焦点车型。

  价格回归是最大的亮点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新蒙迪欧并不缺乏对手,别克君威、本田雅阁、帕萨特、NISSAN新蓝鸟、现代索纳塔等等都是其对手。新蒙迪欧能实现“脱胎换骨”的待遇,最大的原因当然是因价格重新定位而大幅提升的性价比。

  2004新蒙迪欧包括蒙迪欧2.0L尊贵型和经典型,售价分别为22.98万元和20.98万元,对比蒙迪欧去年首次上市时28.5万元的定价,此次公布的价格非常具有亲和力。此外,单纯从价格上对比,04款蒙迪欧比最强劲的两个对手新雅阁2.0(售价为22.98万元)和别克君威(2.0豪华版售价为23.68万元)稍低:其2.0尊贵型与雅阁车身价相同,而经典型则分别比雅阁、君威便宜2万~3万元,相当于10%的比例。可以说,蒙迪欧再度刷新了国产中高档轿车的性价比纪录。

  深圳两家经销商也表示,定价的准确,无疑在新车受宠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以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

  当然,光有价格优势并不意味着就能走红,消费者需要的永远是一款价格实在的好车,如今一些车型降价却讨不了乖的现象已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除了低价格,新款蒙迪欧也不乏其他亮点。在国内上市的2004款蒙迪欧是去年年底在欧洲市场刚刚推出的新车型,不仅拥有欧洲版本的所有技术亮点,而且进行了数十项的升级配置和豪华配备。综合而言,从血统上说,福特“世界车旗舰”的名头毫不失礼;曾在全球荣获40余项国际汽车大奖,口碑良好;专门为中国市场增加了大量豪华的配备,符合了中国人选车追求豪华宽大的心理。好车好价格,才让徘徊了许久的蒙迪欧“火”了起来。

  国产化是蒙迪欧发展的软肋

  众所周知,对于所有引进车型而言,国产化是一个关系生产成本、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国产化率提高幅度较大的车型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并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对于长安福特来说,作为一个后来者,与竞争对手相比,在成本、产量等问题上压力更大。

  据了解,目前,蒙迪欧的国产化率达到了45%左右,而同级别的雅阁、别克国产率已经高达80%左右。蒙迪欧的重要部件如发动机、波箱以及其他一些配件等仍然需要通过进口,这不仅造成成本高,还将严重阻碍生产规模的快速扩大。在蒙迪欧上市之时,长安福特表示,预计今年蒙迪欧的产量将达到4万辆。这跟去年蒙迪欧的产量相比,虽然已有天渊之别,但与竞争对手相比,仍然相差甚远。

  记者从易达福特经销商处获悉,就目前近1000辆的订单,估计都得等到几个月后才能消化完。看来,蒙迪欧要想在中高档市场获得更多的份额,撼动雅阁、君威的霸主地位,首当其冲就是提高国产化率,扩大生产规模。(徐洪惠)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