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李安定:花冠的价格不是非常有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9: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月23日17:30,一汽丰田在北京举行Corolla花冠上市仪式,自1966年推出至今,Corolla花冠已先后推出了9代车型,并创下单一品牌在全球总销量高达2800万辆的世界纪录,是一款历久弥新、深受大众欢迎的轿车。新浪汽车将对本次上市仪式进行全程直播,下为现场实录:

  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我认为COROLLA花冠这款车如果从性能来讲,今天介绍了大量的性能,从性能来讲是款不错的车,作为一款世界车,名牌加上好性能,确实在中国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

  尤其是中国人对丰田的品牌的认知和追捧,是会带来很大的利益的。但是,虽然设计师大量的介绍这种性能,但是我们知道这种性能在同级别车上大量的采用,因为现在汽车的同质化越来越强,如果真正的在长远,尤其是它的目标在中国销售20万辆,作为单车销量最大的一款车,我觉得性能和质量是主要的因素之一。

  我认为,如果价格上没有很大的竞争力,别的品牌车,尤其是在这个价位上的车做的一点不比他差,这个市场很难集中在他的名下。而且,我们还要看到丰田虽然是在整个全世界在去年的经营和推销情况都非常的好,但是应该看到,丰田在中国去年的形象不特别好的。无论是出了一些不愉快的事,还是绝对产量,不要说和其他的外国的厂商比,就比他的几个老乡也是不可望及向背的。

  所以,我因此还是那个观点,丰田需要在中国做一个大的动作,达到他翻身的目的,我觉得现在在价格上看,在产品同质化的基础上,价格是第一因素,我觉得丰田的价格,作为名牌产品这个价格不算非常的贵和离谱,但是靠这个价格争取较大的市场的份额,我觉得现在还是困难。当然,如果随着产量的增长,价格会做调整,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办法,我觉得价格还是应该比较有长远的眼光,一开始就定在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争取在若干年内不再调整,否则第一批买车人利益会受到某种的冲击。

  总的来说,丰田车,包括花冠这款车,车是好车,品牌也不错,价格也公道,但是,不是非常有竞争力。如果说在中国生存它没有问题,如果说在中国卖成最好的车,我觉得还要拭目以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