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平总一郎:花冠拥有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8: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月23日17:30,一汽丰田在北京举行Corolla花冠上市仪式,自1966年推出至今,Corolla花冠已先后推出了9代车型,并创下单一品牌在全球总销量高达2800万辆的世界纪录,是一款历久弥新、深受大众欢迎的轿车。新浪汽车将对本次上市仪式进行全程直播,下为现场实录:

   下面,我具体介绍一下在上述理念下开发的COROLLA花冠的商品概要。COROLLA花冠的特点大致有三个,首先是动感优雅的外观设计;其次是从顾客的角度和感性出发,设计出新一代的舒适性能;第三是运用TOYOTA汽车拥有的先进技术,实现的卓越的基本性能。

  下面,我具体介绍一下在上述理念下开发的COROLLA花冠的商品概要。COROLLA花冠的特点大致有三个,首先是动感优雅的外观设计;其次是从顾客的角度和感性出发,设计出新一代的舒适性能;第三是运用TOYOTA汽车拥有的先进技术,实现的卓越的基本性能。

   下面介绍信COROLLA花冠外观的设计。

   这是COROLLA花冠整车外观,动感富有感性,具有极强的魅力,使它成为毫不逊色其他高级轿车的精品。其优美的线条,令世界各地的用户一见倾心。车身前部设计突出了轮廓鲜明生动的特点,从发动机罩到保险灯等等,都是非常好的。而远近灯的设计,令前大灯有高级的质感。两侧设计是采用镀铬门把手,从每个细节入手,COROLLA花冠更加高档化。刚性的线条与饱满的张力,给人既舒张又动感的迹象,受光的车门的上面,有华丽的造型设计思想。

   另外,JXI级别,有可侧滑的电动车窗,车辆的尾部设计,通过吸力而动感的线条充分体现个性。另外,COROLLA花冠采用了LED组合式尾灯,有良好的可识别性。这种流线型的外形设计,不仅达到美观的效果,而且实现了减小风力、空气阻力的功能。圆滑轮廓和对下部空气流的控制,实现了CD值0.30的良好效果,既降低了风噪,又提高了性能。

  下面是COROLLA花冠的第二个特长,就是我们开发小组贯彻始终的开发宗旨,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首先,为使从小孩到老人的各年龄的驾车人员便于上下车,我们稍稍提高了座椅臀部的高度,确保充分的头部空间。另外,新COROLLA花冠大轴距,使前后座椅的间距较大,后部座椅有宽敞的腿部空间。

   通过以上的布局设计,为COROLLA花冠的用户提供了超越级别的车内空间。其左右间距、头部空间及后部座椅的腿部空间,定会让您感到充分的宽敞感。这张图是内饰,(见图)除了确保相当宽的空间外,仪表板和设计内饰是双色调。另外,GLXI级别是木纹板。还有触摸的感觉也非常的细腻,反复修改的座椅设计,使任何体型的驾乘人员都觉得舒适,而且长时间乘坐都不会感觉疲劳。COROLLA花冠的座椅设计,能够令身高170米到190厘米的人员舒适驾乘,GLX—i级别是豪华耐久的真皮座椅,通过特殊的缝制工艺,使其颇具立体性。还有阶梯式变速感,是非常便于操作的,体现了很好的质感。还有LED灯光,对比性高,识别性高。超越级别的高档配备为驾驶人员平添了驾驶乐趣。

   COROLLA花冠的使用方便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充实。车内多个存物空间的设计,提供给驾乘人员更多便利。在GLX—i电子导航上,安装了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使用范围扩大到39个城市,今后还要逐渐的扩大。另外,该系统也能播放VCD和CD。

   最后,COROLLA花冠第三个特点是丰田引以为豪的先进技术和基本性能。这次的COROLLA花冠全车系均装备了VVT-i发动机,VVT-i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及时状况,以计算机的可连续的变化装置,在各种状况下,能以最佳的气门定时控制气门进气,实现了高功耗、低油耗、低排放的目标。由于是钢体发动机,极大的加强了性能,可高效的扭矩,充分发挥了VVT-i的优越性能。

   各位现在看到的是上下坡时变速控制图,积极的利用了发动机的功能,提高了驾驶的简便性。为使悬架适应中国的路矿,我们对其进行了最佳调整,而且又专门设计了轮胎,前悬架采用悬架,后悬架是T悬架,并通过对前轮定性的优化,实现了驾驶员定向的快速响应。车身是高钢内装板,实现了高钢性和车量化。我们提高了钢板结构和结合度的强度。其次,新COROLLA花冠的减震降燥系统也得到了大幅度的优化,使提供风燥我们采用了吸音、抗音、减震材料,使发动机噪音降低,提供了安静的舒适的车内环境。

   下面是安全性能。在ABS防止车轮爆死的基础上,EBD提高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能。另外,由于采用了多种反射式前大灯,带来了良好的识别性,并由于等光透亮,所以,尽显豪华高雅的气质。

   新COROLLA花冠均采用了以上的技术,COROLLA花冠实现了世界定级的碰撞安全性能,一边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一边吸收到车辆的骨架上,这就是GOA车身。双SRS气囊,能够减缓碰撞时对驾乘人员头部的冲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