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奇瑞“东方之子”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5:56  财富时报

  本报记者张宇星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600辆奇瑞“东方之子”两会用车开始陆续发往北京。在我们看来,作为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奇瑞“东方之子”首次担当如此重任,其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都已经远远超出这一事件本身。

  首先,有关部门决定采用“东方之子”服务两会,表明国家对国产自主品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对于“两会”这样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而且一年只有一次,安全、准确、高效是最要的因素。以往,担此重任的多为进口车或合资企业所生产的轿车。此次选用“东方之子”,这恰恰是对国产自主品牌轿车是否成熟、是否可靠的严峻考验。当然,之所以让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在两会上亮相,完全是基于对“东方之子”的充分信任与殷切期待。

  第二,两会代表委员使用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真正体现了人民的意愿,是顺乎民意之举。

  事实上,重大国事活动用什么样的车,各级领导干部用什么样的车,两会代表委员坐什么样的车,都被老百姓看在眼里、思在心中。想当年,周恩来总理乘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特别是用国产自主品牌轿车迎接外宾,至今仍是很多人记忆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幕。从国际上看,凡是有汽车生产能力的国家,其领导人在正式场合都是乘坐国产品牌轿车的。不久前,捷克国家领导人换掉进口车而采用国产的斯柯达轿车(尽管该企业已经被德国大众收购,但品牌仍旧为捷克所创)。可以说,两会代表委员乘用“东方之子”,为百姓买自主品牌产品、用自主品牌产品做出了表率,胜过任何空洞的说教。

  第三,从“东方之子”服务两会,使世人看到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特别是奇瑞汽车的勇气和自信。

  如何让社会、让市场认识和了解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国内汽车企业做过多种多样的大胆尝试。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东方之子”的定位如何?质量如何?奇瑞汽车公司显然是棋高一着地想到了服务两会,到要求最高、影响最大的场合考验自己的产品。同样,敢于把自主品牌的产品投入到两会上去,说明奇瑞人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也具有挑战困难的勇气。

  当然,600辆奇瑞“东方之子”服务两会,也是一个成功的策划。现在,这个策划刚刚开始实施,我们由衷地祝愿“东方之子”出色、圆满地完成任务,也希望今后在更多的活动中、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看到更多的国产自主品牌轿车。

  为奇瑞“东方之子”加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