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石里暗藏奔驰宝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11  广州日报
浮石里暗藏奔驰宝马(图)

浮石里暗藏奔驰宝马(图)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通讯员韦志军、褚志勇摄影报道)日前黄埔海关缉私局破获一起利用集装箱夹藏汽车走私案件,查获奔驰、宝马、奥迪、丰田等完整汽车、切割车34台以及发动机等汽车散件一批,案值350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152万元。

  去年12月25日下午5时许,黄埔海关口岸物流监控关员发现,已经完成查验手续准备提货出港的四个集装箱箱体陈旧而箱号崭新,迹象可疑,于是当即联系缉私警察开柜进行检查。经开箱检查,发现四个集装箱内均夹藏着大量汽车及汽车散件。

  经调查发现,原来这是走私分子梁某一手策划的“调包计”。梁某先与广州增城市某报关公司签订协议,委托该公司代理进口8个集装箱的浮石。去年12月23日,该公司将第一批4个集装箱的浮石运抵海关口岸申报,海关经查验无误后办理了放行手续。次日,该公司又将夹藏着汽车及汽车散件的另外四个集装箱货柜运送到港。当天夜晚,梁某指使手下借着夜幕的掩护,偷偷地将这四个货柜的集装箱号与海关已经查验过并予以放行的那四个集装箱号对调粘贴,企图偷梁换柱,采取“调包”的方法逃避海关的检查。12月25日,梁某派人到码头提货时被海关查获。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