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童志远聚首北京人代会握手喜谈“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9: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杨玉峰) 在忙碌了近一周后,北京的汽车制造“巨头”在市人代会闭幕前终于再次聚首。虽然因与外商谈判,北汽福田的老总王金玉没能“出席”聚首仪式,但另外两位汽车巨头却带来了惊喜——北京现代老总徐和谊与北京吉普的老总童志远带来了北京产的两款新车“伊兰特”和“欧蓝德”。两位巨头在两辆新车前握手、合影,畅谈北京汽车工业的美好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与汽车业发展有关的内容,对此,两位汽车巨头都十分兴奋,认为北京汽车工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时代。徐和谊表示,这是北京市政府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汽车产业在首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位置,三次论述着重突出了汽车产业的重要性,可见市政府对汽车工业所下的决心之大,去年的成绩显示市政府定下的方向是正确的。童志远也认为,北京的工业经过几年努力发展,如今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定位,今后“北京吉普”将选好产品,争取一年推出一个新车型,实现汽车工业的快速增长。同时还要抓住国际合作的机遇,努力迎接市场挑战,把“北京吉普”的品牌做大做强,今年北京吉普将力争在国内SUV领域保住第二位置,力争第一。

  去年市人代会上,本报推出了“汽车三巨头聚首人代会”的报道,当时三位老总对北京汽车的未来发展都充满了信心,但他们并未想到今年会遇到这么好的发展机会。“当初,心里没底,但现在却是信心十足了。”徐和谊坦白道出了自己的心情变化。

  今年,两位老总都以许多数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描述:今年,北京现代将有近两万辆索纳塔轿车出口到俄罗斯,此外今年还将生产第三款新车,同时还将开工建设第二个年产30万辆轿车的新工厂;而“北京吉普”已把竞争对手锁定为日本丰田及其国内合作伙伴,今年将生产25000辆全功能轿车“欧蓝德”。据介绍,目前北京吉普自推出“欧蓝德”后,很快就收到了4000辆汽车的订单,最近几天的预定量已经超过1万辆。对北京汽车工业的未来,两位巨头都持有乐观的态度,都表示有信心在明年将更好的汽车产品带到“两会”,给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