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华”轿车向“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1:52  新浪汽车
“新中华”轿车向“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致敬(图)

“感动中国”现场嘉宾合影

图为新中华轿车

  2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的一套节目吸引了无数中国人的目光。“中华轿车杯”感动中国2003年度人物评选颁奖晚会在人们的期待中终于拉开大幕,杨利伟、钟南山、成龙、陈忠和、高耀洁、梁雨润、达吾提·阿西木、尾山宏、巴金,以及以江春茂为代表的衡阳消防员们,成为2003年度最令人感动的人,最终获得“感动中国人物”殊荣。随着一位位嘉宾相继亮相,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先后上演:杨利伟为“中华轿车杯”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书写下了“我为我的祖国激动,我为我的人民自豪”的题词令全场振奋;成龙的“中国儿女,加油!!love you”让大家欢欣鼓舞。而作为唯一外籍人士入选“感动中国”人物的日本律师尾山宏的“日本人不能忘却过去,正视过去就会看到美好未来”的留言则让人们感慨不已。2月20日的夜晚成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夜晚。与此同时,身为本次活动嘉宾指定贵宾用车的“新中华”如影随形,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一同进入公众视野。2月9日,“新中华”轿车刚刚正式面世,而“感动中国”的嘉宾们则成为首批乘坐这批“新中华”轿车的贵客。

  节目录制会场的大厅里,一辆稳健凝练的“新中华”静静地卧于展台之上,不凡的气度引得过往的人们纷纷驻足观望,合影留念。而在节目录制会场外,十几辆崭新的“新中华”轿车,在会场门前一字排开,整装待命。

  而对于“新中华”这样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轿车,嘉宾们同样给予了赞扬与鼓励。由于对“新中华”在会务接送中的表现深感满意,身为医学界权威的钟南山院士,还慷慨地给予“新中华”一个中西合璧式的鼓舞性题词:“中华轿车,稳健轻捷,令我振奋!”。他的题词,为以“中华的,世界的、成功的”品牌理念的中华轿车增加了新的精神内涵……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强先生表示,“200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是一个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而旗下的中华轿车品牌是中国自主品牌高档轿车的典型代表。中华轿车“中华的,世界的,成功的”的品牌理念与感动中国栏目的主旨不谋而合。”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制片人朱波曾表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彰显一年来‘感动公众、感动中国’的年度人物,振奋昂扬向上的中华精神,弘扬无私无畏的社会正气,倡导与时俱进的时代创新精神,褒奖鼓舞人心的文明美德。中华轿车是中国自主设计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品牌,是国产轿车中的代表作,预示着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方向。选择“中华轿车”为“感动中国”节目冠名,主要考虑到“感动中国”这项活动影响极大,人们从中感受到振奋昂扬的民族自豪感、热情奉献的时代精神,和中华轿车的中华气质、自强不息和民族精料一脉相承,具有一致的品牌关联性”。

  中华轿车独特的品质和自主开发的模式,被赋予了“自强、自立、自主”的品牌形象,是中国汽车行业50年发展历程的缩影。在外国汽车品牌大举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今天,中华轿车坚定地选择了一条独立自主,发展自主品牌的艰难之路,这种发展模式得到业界的广泛赞叹和称羡。中华轿车的品牌内涵与“感动中国”所推崇的无私无畏的人格精神相得益彰,受到活动主办方的垂青,成为这项举国关注、对中国及至世界华人社会有深远影响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独家冠名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