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专家--北京伊兰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27  北京娱乐信报
平衡专家--北京伊兰特(组图)

北京伊兰特

北京伊兰特图片

  听到伊兰特的价格时在想,价格合适动力如何呢,空间又能否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要呢?看到外观的时候又在琢磨配置齐全吗?尤其是上市数月之后就拿到了近2万辆订单,靠的又是什么?

  带着种种好奇和疑问,记者上周在海南对北京现代的伊兰特进行了专门的测试。

  外形有个大肚量

  “伊兰特”轿车的外形是经过精心改良的,车长4525mm,宽1725mm,高1425mm,在同级别轿车中堪称最为宽敞舒适的。“伊兰特”的特色并不止于漂亮:空气动力学的应用降低了风阻系数、光滑的车表减少了风阻,使驾驶更为安静。

  不论是引擎室罩盖、散热格栅、保险杠,还是顶灯,都体现出别致和高贵的外观。镀铬垂直散热格栅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而前脸光学组合灯特有的黑色斜面体现出强劲、运动的气息。

  从侧面看,车表的镀铬饰条减少了车身被划伤的概率,此外,“伊兰特”还配有独特的一次成型的五辐15英寸合金车轮。从后部看,车身后部的设计全面降低了行车阻力,并减少了风噪,使汽车行驶效率显著提高。从车尾看,车尾组合灯、保险杠和后部车身的重新设计,使整车达到了稳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动力还算挺强劲??北京现代伊兰特采用韩国现代畅销全球的第六代Elantra为原型车,在经过了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需求进行改进之后,使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充分体现驾驶者的驾驶乐趣。新推的1.8L强劲型伊兰特采用1.8β发动机,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节省燃油。它的动力输出峰值达到了96KW130ps/6000rpm,并在4500转每秒输出162N.M?16.5kg.m/4500rpm的扭矩的同时,达到最高的耗油效率。伊兰特1.8GLS在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不会超过12秒。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传递的动力充足。也许是车身重量轻的缘故,用手动模式挂1挡起步,立即可以体验到加速时明显的推背感觉。

  对于特别看重便捷的驾驶者,北京现代伊兰特还装配了平滑换挡的四速自动变速器。由于变速器和发动机控制组元被整合为单个的微处理器和模板,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质量得以显著提高。另外,西门子公司生产的新型动力控制元配备了换挡重校软件,这有助于减少换挡阻力,使驾驶更为轻松、便捷。

  后排空间最舒适

  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北京现代的伊兰特轿车还充分考虑驾驶者和乘客的舒适感,设计出宽大的车内空间,与同级别轿车相比,占有绝对优势。北京现代伊兰特宽敞的车身前部空间设计意味着一种更舒适、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更为安全的驾驶体验;经过改进的悬架系统、降噪措施和重新设计的座椅,令车内的全部五名乘客都能在行驶中感觉更为平稳和宁静;前座和后座均扩大了乘员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令车辆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这在同类价格的其他车型中是很难实现的。同时北京现代伊兰特具有宽敞的行李空间,后座能够按60?40的比例折叠,后座折叠起来,储存空间将达801升,这样进一步扩大了原本已非常充裕的行李空间。另外,以统一的颜色和点点滴滴的镀铬装饰,制造出高雅气氛,营造出家庭的温馨。精致的车内装饰设计更体现了宽敞的空间感和舒适的驾车感;设在最佳位置上的出风口外观简洁,耐久性良好,既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又更有效地节约车内空间,使驾车者和乘客有充分的空间可以使用,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的要求。

  -信报观点

  伊兰特是平衡专家

  通过对伊兰特从三亚到博鳌的长途驾驶,印象最深的是你很难评价出哪一点是这款车最突出的特点,而又难挑出哪一点是伊兰特的不足。都不突出又没有缺点或许是伊兰特将来在市场上的杀手锏。恐怕“平衡专家”这四个字最能代表伊兰特的本性。(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