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次掌声给了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06  北京娱乐信报

  一向很吝啬的汽车媒体上周把掌声集体给了福特,给了蒙迪欧。当长安福特的董事长兼CEO泰益克刚刚宣布完蒙迪欧两款车型的价格,话音未落时,与会的近200家全国汽车媒体的掌声立刻响起。据说时间长达3分钟。这对于晚到中国市场的福特来说是个最好的安慰。

  百年福特品牌、蒙迪欧车型、2.0排量、20.98万元和22.98万元的低价格、天窗/气囊等齐全的配置5要素,是构成媒体掌声的来源。中国汽车媒体向来是吝啬掌声的,在过去两年中先后上市的车型有四五十款,然而集体的掌声只有可怜的两次,一次是去年给了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另一次给了前不久刚上市的北京吉普欧蓝德。福特蒙迪欧是第三次享受到媒体集体掌声的车型。

  中国的汽车媒体并非只有跟风的份儿,我的意思是说只是站在企业的立场上说话。给予蒙迪欧掌声的理由是他们公布的价格与整天在市场跑的记者们所预期的价格越来越接近,甚至超出了媒体的心理预期。更为主要的是,蒙迪欧将竞争对手推向了火山口。可以预见,蒙迪欧的价格将起到标杆的作用。

  当然也有人说,不是这次价格定低了,而是过去定得太高了。比如原来2.5的蒙迪欧因为价格过高而备受市场冷落。

  在蒙迪欧之前,福特推出的嘉年华因为种种原因备受媒体指责,车型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福特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软肋,并懂得如何对症下药。

  令消费者欣慰的是,意识到蒙迪欧会火的长安福特承诺,禁止销售商加价卖车,据说还出台了相当严厉的处罚措施。不像广州本田雅阁,加价之风在新车上市一年之后从根本上还没有得到杜绝。

  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