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购车经历:波折、真实又充满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蓝色沪宁线

  我们两口子是2001年秋天一起到上海工作的,两年多来,换工作、迁户口、买房子等等,仿佛一下子就过来了!去年初就想买车,后来我跳槽新单位给我配了一辆,不好,是桑2000,但啥都不要操心,也不心疼,嘿嘿!但LP因为工作需要说要买,并且发话,手动的不要:操作复杂;紧凑型的不要:一是担心不安全,二是虚荣心,没面子,三是在上海挂牌要近四万,感觉上买小车不合算。我们一合计,就定在20-30W之间了,品牌在PP、M6、YG2.4和JW2.5四款了。

  接下来我一方面发动狐朋狗友提供意见(包括血泪教训),一方面奔走各4S和JS商之间。

  有趣的是,几乎所有的朋友都不推荐PP,外型是不错,但是内装饰太粗,满街都是,我在大众4S店坐进样车,一点感觉都没有,有时候缘分是非常重要的!就这样枪毙!

  M6是好车,我到现在都这样说,科技含量最高,现代感十足!但不符合我们商务和家庭双用车的标准,只好备选了!

  YG24是LP的首选,我也觉得不错,但是要加4W,不然不是不接受预定,就是等9-12个月,TNND,上海挂牌已经比别人多4W了,还要加4W,8W是什么概念?我又不是开银行的,就是有钱也不干!再枪毙!!!

  然后是JW。因为我有个朋友刚买了一辆黑色GL24的,我就拿来开开看,最初的感觉是宽敞明亮,配置一般,置动偏软。

  正在我不知道如何选择之际,发生了几件意外事件,改变了我们的想法。

  一、我LP的大学同学在上海外环线出了车祸,车头被撞扁了,幸亏她和女儿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大的受伤,只是被安全带勒伤。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而JW的车重和发动机遇撞下落的设计让人相对放心。我在南方的几个朋友不约而同的都买了JW,而且理由都相同!你说巧不巧?!

  二、朋友那辆JW我常开,发现到了20000KM后,整个车子变得好开多了,制动也比离合期灵敏许多。那天中午我开着JW80码驶进南京玄武湖隧道,突然前面的车右转急刹,我急忙一脚刹车到底,根本顾不得看后面情况,同时方向打右,我的车头刚停在前车(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车,应该不错)后,就听到“蓬”的一声,车身一震,我脑袋“嗡”的一下,车上两同事一起叫起来,“后面被撞了!”我过了半分钟才下车,原来是道路前有辆大伙车紧急抛锚,我的前车紧急制动避让,我也一样,可我后面的普桑也许是制动不好,也许是司机技术问题,一头撞了上来。搞清了形势,我马上去检查车子受损状况,普桑的前保险杠已经凹了进去,一头耷拉下来,我的两同事正蹲在JW车头检查,过了一会儿,他们同时跟我说,没事,连擦痕都没找到。我还不信,又查了一下,真没有!这时隧道已经排成长队了,我连忙留下桑车司机的电话,直接把车开到江苏天泓4S店,一切OK!回来时候大家都说“别克”真耐撞!

  还有几次在沪宁高速上,无论是轻擦还是紧急制动都表现不错!(倒是车主,也就是我那朋友出了点事,把车子刮花了,事后花了4000多银子)

  和LP(以后主要是她开,不过她正在学)一商量,就君威GL2.4了!

  接下来就是下定了,没想到一连串的事情又发生了.........

  车子定了,老婆要蓝色的,然后一起先去4S,当时是03年12月,SALES说要么下定等五个月,要么加7000,蓝色还不保证当月提,我一气去了永达,结果更气,要加9000,还没有蓝色的!天啊,这简直是具有特色的中国车市初级阶段!

  一时间我有点动摇,去FORD的4S去看几乎原装的蒙迪欧,还降了2W,说只剩两台了,那车是2.0的,车的质量应该挺好,但我就是没感觉!后来还去看了04款蓝鸟,电子配置真不错,眼花撩乱的,开始还真有点动心,可被朋友们一顿数落,说车型是老款,台湾引进,日系车的钢板如何如何,如果我开日本车去南京要考虑后果等等,再加上蓝鸟这名字在我老家方言里是骂人的话,不太吉利,就不考虑了。可如果JW有那些电子设备又不加价的话,该有多好!

  12月上海车牌大涨,均价达到38000,04年一月达到39000,过年后和老婆逛街去八百伴,永达说黑车加9000,蓝色的是限制版,要加13000!大怒,愤然而起,抬腿走人!

  正在我感到心有点冷下去的时候,接到第一次去的4S店的SALES打来电话,说二月有2辆蓝色的GL2.5,加7000可以本月提,我想了想,同意了。付了10000定金和7000加急费(他们不给发票和收据,建议大家一定要,起码是复印件),就等着提了!我三天一个电话,并暗示二月底提不到车要采取措施。

  昨天晚上SALES打来电话,让我明天提车,并说当时我是第二个定蓝车的,差一点儿就没了,不管了,反正我明天去提,高兴ING!

  今天马上就注册新浪君威论坛,让组织里的同志们也替我高兴高兴!

  明天是个好日子!!!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