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发展汽车业打好“机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3: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穗华 通讯员 欧阳永晟、邱创泓) 昨天,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花都区调研时要求该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工业为重点,以汽车产业为龙头,打好“机场”牌,促进花都区经济社会的全面腾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昨天一大早,张广宁一行就来到新机场高速公路生态景观林带现场,详细了解林带建设进度。张广宁说,这里是进出新机场的重要通道,一定要把道路两旁的环境建设好,多种些树,道路两旁的农田要建设好,并且不能搭建窝棚,这样进出高速公路的人就可以欣赏到路边自然的田园风光。张广宁要求市建委、林业局、市政园林局和白云区政府要明确责任、协同作战,保证今年5月底前将这里的生态景观林带做好。

  接着,张广宁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察看了雅瑶工业园区建设工地、莱合精密仪器厂、东风乘用车公司、汽车城建设工地、雅宝新城、花果山公园、人民公园、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优质花卉示范基地、花都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区长专线电话室等。张广宁在花卉示范基地说,广州要大力发展现代化都市型农业,使用现代化的手段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在听取了区长专线电话室负责人的介绍后,张广宁对他们全天候接受市民的投诉和建议并及时处理和反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这种便民利民的举措值得借鉴和推广。

  在听取了花都区负责人的汇报后,张广宁对花都区近年来尤其是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张广宁还对花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说,花都区今后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工业为重点,以汽车产业为龙头,打好“机场”牌,促进花都区经济社会的全面腾飞。花都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是重中之重,要依托东风乘用车项目加快汽车城的建设,打造汽车产业发展平台,以汽车整车为龙头带动汽车零配件的招商引资。要抓好皮具皮革、金银首饰加工业的发展,打造品牌,成为花都区新的亮点。今后还要利用新机场的启用与联邦快递落户的机遇,做好周边工业园区的规划,吸引一批有实力的IT和物流企业落户。

  张广宁强调,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环境,实现协调发展。要按照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引导农民运用科学技术,提高农业单位效益。同时,要加快中心镇建设,千方百计解决好“三农问题”。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