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精灵--试驾昌河爱迪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16  汽车知识
城市精灵--试驾昌河爱迪尔

昌河爱迪尔图片

  爱迪尔(Ideal)是昌河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轿车,它是昌河公司与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共同设计的作品。爱迪尔车打出的口号是“生活要有Ideal”

  随着我国对微型面包车实行限制政策后,国内微面四强昌河、长安、哈飞和五菱全部转型进入轿车行业,而且都不约而同地推出微型轿车。爱迪尔(Ideal)是昌河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轿车。它是昌河公司与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共同设计的作品,由合肥昌河汽车厂制造。

  外形时尚

  爱迪尔打出的口号是“生活要有Ideal”,单从这口号上就能吸引不少的飞翔家。外形时尚,线条柔和饱满,厚实的保险杠、圆润的前围,与树叶状的侧窗完美结合,勾勒出一个清新可爱精灵。博通公司设计主创人介绍,其主体设计灵感源于大自然中的绿叶,比如整车流线、车前灯、车窗及车门把手都极像一片流畅的树叶。而且这种流线和形状设计也正好减轻了风阻,延展了车内空间。微微上翘的前组合灯晶莹剔透,光芒四射。尾门上部两侧竖立的尾部组合灯与侧窗、尾门前后呼应,造型的整体感一目了然。整体看去我们似乎能找到POLO和路宝的身影。

  内饰略糙

  与清新亮丽的外形相比,内饰的做工略显粗糙,手套箱的拉手很单薄,让人不敢用力,但整体的布置充满新意,采用深色调的内饰,圆滑的曲线在中控台、门内饰板、座椅等地方应用得恰到好处。宽大的仪表板,各种仪表、指示灯识读方便。集中布置的各种开关、旋钮伸手可及,操纵轻便。配备了中控门锁、电动车窗、转向助力、电动外后视镜、防眩目后视镜、带化妆镜的遮阳板、回弹式内把手、前后位置大范围可调且靠背角度可调并可向后放倒的前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可向前折叠放平的后排座椅、前排座椅下还配备了杂物筐、网状的行李罩等各种装备,非常的人性化。驾乘、载物灵活、舒适、方便,实现了造型与功能的最佳组合。

  空间宽敞

  爱迪尔前排座高顶级设计使其内部空间相对于QQ、路宝、SPARK等来说要充裕得多,可谓小车大空间的典范。似乎是为了使挡把不至于显得很长,前排的座椅设计得很高,尤其是在副驾驶的位子,即使一个1.89米的人也不会让你的腿部有局促感,座椅到车顶的高度有955毫米,要远远高于同级别的小车,显得更高更宽敞,坐起来还真有点座小面的感觉。后排的座椅提供了相当大的腿部空间,有575—685毫米的伸缩空间。爱迪尔的后面设计更突出了多功能性,掀后背车门做得非常大,后排座椅向前折叠后,能提供很大的一个储物空间。美中不足的是座椅都比较硬,尤其是后排,直上直下的靠背,感觉很不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爱迪尔的底盘,它的底盘采用的是北斗星的底盘,轴距没有变化,只是在外形尺寸上有所调整,使得驾乘空间增大,所以与北斗星一样,前排座椅可以大幅度调节,并可放倒与后排座椅连接起来形成一张舒适的床。

  性能平平

  昌河首批推出的爱迪尔,装配由哈尔滨东安公司生产的1.1升排量发动机,全部采用闭环控制多点燃油喷射系统,配备三元催化装置、防止燃油蒸发装置、曲轴箱强制通风装置,排放符合欧2标准,并可升级到欧3标准,百公里油耗小于5升。采用165/60R14轮胎,抓地性能优越,行驶稳定性好。该车空调系统采用R134a制冷剂,是一款绿色环保型汽车。

  离合器略低,试车时,总有要熄火的感觉。低速时动力性能不错,到中断加速就表现一般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倒挡生涩,非常难挂。在舒适性方面略差,后排座椅与靠背的角度设计得直上直下,前排座椅略高略硬,短时间乘坐没有问题,要是跑个长途可能会很不舒服。

  作为一款微型两厢轿车,爱迪尔也非常注重安全性。配备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感载比例阀、ABS、双安全气囊、吸能式转向柱、四车门侧防撞杆、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排紧急锁止三点式安全带、前后双雾灯、高位制动灯以及后风窗刮水器、洗涤器、热线玻璃等设备一应俱全。与经过优化设计的车身强度、刚度及吸能特性相配合,确保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与被动安全性。

  竞争对手

  奇瑞QQ铺天盖地的宣传,媒体、消费者们都被这一部外形时尚、动感俏丽的小车所迷住了。尽管QQ车还存在许多不成熟与不足,但是人们对它所定的5万元左右的价位普遍接受。哈飞路宝在没有任何炒作之下也投入市场。由于开始时价格偏高,业绩平平。不过我想在调了价格之后,应该有所好转。那么,具有同等排量,外形、价位也差不多的昌河爱迪尔,它的命运会怎样呢?昌河面临的市场推广工作很艰巨。(王秋凤 王然/文、图)

  昌河爱迪尔、奇瑞QQ、哈飞路宝技术参数对比

 

昌河爱迪尔

奇瑞 QQ

哈飞路宝技术参数对比

/ / (mm)

3560/1600/1670

3550/1508/1491

3588/1563/1574

轴距 (mm)

2335

2350

2355

发动机

直列四缸

排量 (cc)

1051

1051

1075

最大功率 (Kw/rpm)

38.5/5200

38.5/5200

48/5700

最大扭矩 (Nm/rpm)

83/3500-4000

83/3000

88/3000

平均油耗 (L/100km)

<5

4.4

5.4

轮胎型号

165/60R14

155/65R13

165/70R13

最高车速 (km/h)

≥125

140

140

悬挂系统

前:滑柱摆臂式独立悬挂 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挂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最低参考价格(万元)

5.68

4.98

5.58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迪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