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杯架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51  网友:ericlgx

  新浪网友:ericlgx

  我的multitronic杯架,曾经是女儿专用的,被我扯烂了(2004.2.17)

  中控台有点"异响",打算拆开来看看。

  其实那点异响也不算什么,关键是车子买回来一年零九个月了,还没怎么拆开过中控台(以前俺那台捷达,买回来还没满一年,我已经将中控台全部拆装过了)。这台POLO是一直不舍得拆,最多只DIY拆过中控台中间的那个储物凹盒,还有就是A柱上那两块装饰板。

  这次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带上全套工具(关键是梅花头T20),加上准备用上的缓冲材料(如美纹纸等),开始DIY。

  早就买了人民交通出版社那本POLO天书,拆装过程也不算有难度。

  灾难就发生在拆那个可爱的杯架的时候,因为一时大意,低估了杯架后面几个夹子的牢固程度,一用力,哗啦一下,俺那精美的杯架即刻四分五裂散了一地,弹簧、齿轮、伸缩架、齿扣等等,一个个散落在地毯上。呵呵,还真想不到这个小小的杯架里面居然有这么多的小零件。

  当初买POLO,除了MQ200、平顺的1.4 16V和全车那令人难以抗拒的质感,还有的就是这个中控台杯架了。说到中控台上面杯架的结构和设计,我认为在我所见到的国产车中至今为止是无出其右的,BORA、PASSAT上面那个是没得比的,甚至连A4、A6上面的也没有这样巧妙的设计。富士斯巴鲁上面倒是有类似的设计,结构也算得上巧妙,但把他那个杯架按开弹出来直到两个折合的半圆舒展后形成的杯架,和POLO的还是不能相比——富士的杯架只能放园柱型饮料罐,而且园柱的直径是固定的,超过这个直径就放不下了,小于这个直径的可能放不稳当;POLO杯架的巧妙在于,除了收藏得够精巧,打开后居然可以放方型的饮料盒,而且杯架容积的大小是可以“无级”变化的(属于“multitronic”级杯架,口黑口黑)。

  还有,这个杯架对于我来说含有一个更为重大的意义:那就是车子买回来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里,那是我家宝贝女儿在出行时,她的各种奶瓶专用的。(注明:由于涉及安全问题,虽然女儿的奶瓶放在前面,但行车途中小朋友还是必须在后座上的)

  现在这个杯架被我完全扯烂了,亲手扯烂的啊。

  我把散落的零件收集起来,捧着拿回家,研究了半天,含着热泪尝试了无数次重装方案,最后我有了结论:没戏了,不可能复原的,只有重新买一个新备件了。

  后记:在向本地一共5家服务站咨询价格后,终于买回来新的杯架。价格嘛,相当于在本地高速上超速了被罚的款(本人是决不超速的)。安装过程十分简单,顺着洞口往里面轻轻一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原来已经装好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