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切悬挂改装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9  网友:目的立方

  新浪网友:目的立方

  从山西山东回来以后觉得减震悬挂方面要改一下了。 考虑到投入成本, 曾经想卖掉自己手中的94的6缸换成A6A。 当时考虑的是新车可以开15年,于是改造悬挂的投资可以慢慢收回。 想法一出就遭到飞刀等兄弟的置疑。 其实一想也对,A6A已经几乎是臭名昭著了。 而我的94六缸却在山东山西两次让我平安度过危险, 而且自从到手以后也没有少折腾, 现在车况至少是很好的了(除了最后一个转向机属于可换可不换的地步, 别的没有了)。

  曾经考虑过国产特种钢板的一套板簧和特制前簧。 价格便宜质量也据说不错。 但是最后我的选择还是昂贵的进口货。 原因有二:第一是根据对国货的了解及自己的使用,大概每年我估计都要换一次板簧。因我车到手后已经换过当年著名的西藏行钢板了(带编号的)。 每年一次就是800+工时费。 几年下来也不会便宜多少。 第二是对国产特种钢板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不知道在野外艰苦环境下的反映如何。 今年夏天我准备再次外出长途, 我可不打算准备一套板簧备用。

  于是装了7片的IRONMAN板簧。 从设计上看, 这个板簧很不错,第二片钢板稍长,把第一片钢板的固定部分包了起来。 从安全上就更进了一步。前簧用的是ARB/OME的前簧。 也曾经想过用PRO-COMP的。 但是因为我暂时不打算装绞盘, 于是用PRO-COMP的也许车前部会比后面高, 于是放弃。拆下原板簧, 一看,著名的西藏行已经被压的差不多平了, 而且第一片钢板两端有被向反向压下去的迹象了。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不少兄弟知道我用的是4条RANCHO9000+车内遥控。 当时没有考虑到什么升高之类的。 而7片的IRONMAN板簧就已经让我的车高了2.5英寸!装完7片的IRONMAN板簧后, 已经立刻发觉RANCHO9000的行程只有1公分左右了,就是说后减震已经几乎被拉长到极点了!!!只好先装上7片的IRONMAN板簧了。开出去心里没底呀!就是过个减速坎, 我也听的见车后面砰砰的响声!如果我继续的话,估计后减震没有10天就完蛋了!!

  马上给黑队电话询问RANCHO的升高问题。 黑道的答复是RANCHO可以支持2.5英寸的升高, 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但是黑道告诉我雪地疾驰已经有过升高经历。 于是一方面上网发帖子,一方面查RANCHO的资料, 看看是否有RANCHO 9000d的加长版。

  RANCHO9000的指数介绍很简单。仔细研究后才知道,对于切诺基来说,型号只有三个!其中两个是前减震的。 分别是可以升高3英寸和不升高的。后减震只有一个型号, 但是只支持1.5英寸的升高!!

  雪地DX的答复让我宽心了许多, 更主要的是丁丁兄弟给我来电话说有配合RANCHO9000后减震的升高件 !而且马上帮我买到!猴年的运气看来不错,一脚刹车DX居然第二天从广州就能给我带回北京来!

  昨天于是装上了后减震的升高件, 期间也没有少电话骚扰雪地和丁丁。 终于老切的减震悬挂系统初步烧包行动完结了。

  RANCHO9000+7片的IRONMAN板簧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一个爽字好像不能说明什么。有几条吧! 第一是在转弯的时候, 感觉很平稳。 当初在使用西藏行+RANCHO9000(减震调节到最硬的时候)转弯也是很平稳的。 但是感觉是很硬。 现在的搭配则是平稳中的柔和。 第二点,西藏行+RANCHO9000(减震调节到最软的时候), 走高速路时候, 车很飘, 类似美国大别克, 跟小船似的。停下来随便一按, 车就能上下起伏几下, 够软吧?IRONMAN板簧+RANCHO 最软的时候, 飘动小了很多, 从高师父哪里回市内的时候在京沈跑高速, 没有发现以前的飘的现象。第三点,IRONMAN板簧+RANCHO 最硬的时候, 也不再是单纯的硬硬的反应路面上所有的小缝隙, 小石头。不少路面上不足道的小细节被过滤掉了同时也能感觉到路面的情况。

  上述三点均是在铺装路面的结果,有待非铺装路面的检验。另外一点要说的是, 我原有的那套西藏行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几乎要报废了。因此,最早对RANCHO9000的感觉应该等于是没有板簧减震的感觉。虽然对RANCHO9000的感觉很明显,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忌,毕竟无形中缩短了减震的使用寿命。

  最后感谢黑道,雪地, 丁丁和一脚刹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