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市场新贵蒙迪欧2.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12  京华时报
试驾市场新贵蒙迪欧2.0L(图)

蒙迪欧2.0图片

  第一代蒙迪欧自1993年在欧洲上市以来,屡获大奖,老款蒙迪欧Ghia-X也多受赞誉。作为一款目前正在欧洲市场同步热销的产品,中国消费者将购买到的04款蒙迪欧2.0只是针对中国的路况和燃油做了相应的改进,经典型和尊贵型的市场价分别为209800元和229800元。

  车型:蒙迪欧2.0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2月14日

  试车地点:桂林

  适合人群:小康家庭

  ★外观

  线条流畅

  新上市的04款蒙迪欧三围分别是4810mm(长)/1800mm(宽)/1450mm(高),有着中级轿车标准的身段。虽属福特旗下的产品,但它却是一款正宗的德国车,这从它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就可以初见端倪。三角形的晶钻尾灯显然吸收了奔驰S系列的设计风格,与整车流畅的线条相呼应,迎合潮流又不失典雅的风度。全新研发的车头保留了福特经典的网格设计,晶钻前大灯与嵌入保险杠的雾灯共同打造了蒙迪欧威猛的车头造型。


蒙迪欧2.0仪表台图片


蒙迪欧2.0内饰图片

  ★内饰

  品位尊贵

  走进车厢,内饰采用了当今流行的黑色与米色色调搭配,核桃木饰、复古石英钟都在向人们表明着它的尊贵身份。仪表盘、中央面板、门边把手等处镀铬的大量使用,散发着高档车的气息。方向盘为镁铝合金外层包覆磨砂真皮,除了高度可调节,前后也可调整。后座可7/3放倒,扩大了储物空间,这在中高档车中并不多见。但在后排没有找到点烟器和空调送风口,让人略感遗憾。

  ★动力

  输出精准

  2.0升排量Duratec-HE直列式4气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在6000转/分时可输出105千瓦的最大功率。一改常见引擎的皮带传动,换用精钢链条后不仅使发动机耐用性提高,还令动力输出更加精准。铝合金技术的应用使得发动机重量大幅减轻,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发动机自身的振动减小了很多,引擎攀升时的声音变得十分轻微。这款发动机最大能够输出141匹马力的峰值功率,与四前进挡自动变速器配合,在实际操作中感觉低转速区表现平平,但只要你敢踩油门,推动这个一吨半的车身健步前飞还是没问题的,从0-100公里/时加速用时13.7秒,极速可冲破190公里/时。

  ★配置

  安全合理

  制动系统是由ABS附加EBD和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组成,它比传统制动方式缩减了21米的有效制动距离(200-0公里/时测试),只是踏板反应有些偏硬,不知道在长时间驾驶时会不会引起司机的疲劳。C3P强化底盘比一般的底盘更有韧性;采用高刚性笼型车体加强结构及全方位撞击缓冲区设计,在危险发生的瞬间配合可溃缩式方向盘与脚踏板发生变形,确保驾驶者的安全;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两段式遥控开启车门,第一次按下遥控器,仅开启驾驶座的门锁,第二次按下遥控器,另外三个门锁才会开启,这个功能可以有效地防范车主在开车门时,歹徒从其他车门闯入的危险性;全方位倒车雷达;四门防夹电动门窗。

  ★操控

  平衡性强

  最新开发的前后独立式车架以往多应用于跑车。这一设计让车体拥有了出色的平衡性,即使在以160公里/时的高速并线时车身依然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稳定。精确的前桥即使在转向不足时也绝不会丧失方向,以40公里/时速度不带刹车直接切弯,只有轮胎发出了“吱、吱”的不满声,而后桥则一直紧紧跟随,车子始终没有出现失控打滑的现象。转向助力系统改成了更适合中国人操作的2.6公斤助力。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挂针对中国路况比欧洲版本增加了8%的软度,更强调了驾乘的舒适性。(张迪 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